首页 > 娱情播报 > 正文
易烊千玺考编引发人设坍塌?多个代言品牌直播间沦陷
2022-07-12 13:41: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公开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拟聘人员名单,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等在列。

招聘公告显示,演员岗不参加笔试,面试分三次。有网友质疑称,为何每轮面试结束未公示进入下一轮人员名单?7月8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人员回复称,名单上人员尚处于公示阶段,并没有录取。截至目前,易烊千玺、罗一舟、胡先煦三位明星和他们的团队都没有第一时间给出明确回复。

演员岗免笔试引质疑

7月6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发布2022年应届毕业生拟聘名单,易烊千玺、胡先煦、罗一舟等明星在列。据潇湘晨报消息,根据国家话剧院2022年3月17日发布的《中国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的招聘流程显示,演员岗位不参加笔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共三次。

部分网友认为,同样是考编,演员岗位越过笔试进入面试,是一种明星“特权”的体现。明星与“素人”考生共同竞争同一岗位,免除笔试的考核标准,也会影响考试的公平性。

另外,根据国家话剧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应聘人员须为2022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部队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

作为艺人,易烊千玺、胡先煦等人是否为非在职人员,也是此次引发公众质疑的要点之一。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易烊千玺目前仍是北京时代峰峻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峰峻)的签约艺人,并拥有个人工作室。据公开资料显示,易烊千玺是北京九木德文化传媒中心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18年11月1日成立。目前已申请注销并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日期为7月4日至7月24日。

同为知名演员的胡先煦则在今年初宣布告别光线经纪,称“打算暂且一试独闯江湖”,目前宁波高新区胡先煦影视工作室也已在2021年5月被注销。

另据红星资本局消息,近日,有网友发现,被称为“饭圈军火商”的黑灰产业链机构——“诚信网络”,疑为诚信天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络传言中,这家公司的董事易上捷疑为易烊千玺的父亲。

相关声明 红星资本局

不过,7月8日深夜,这家公司的大股东出面发表声明称,网传名为“诚信网络”的机构与这家公司无关,也与易上捷无关。

有网友展开自发抵制

易烊千玺演技被业内与大众认可,但当易烊千玺被贴上 “特权明星” 的标签后,不少网友称其人设翻车。

“这个岗位就是萝卜坑,本身就是给易烊千玺这种有背景有后台的明星准备的!”“他都挣那么多钱了,我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去考编制,抢占别人的岗!”“怎么人没到面试现场也能上岸啊?这种好事怎么就砸不到我头上呢?”不少网友在相关新闻下评论。

同时,有网友发现,易烊千玺的社交平台粉丝数量增长呈异常状态,每天增加八九万粉丝,由于脱粉数大于增长数,总体趋势却呈下降状态。并且有网友开始号召抵制易烊千玺的影视作品和代言。

有网友罗列出了易烊千玺等人的商务资源,号召大家在消费过程中避开这些品牌。接着有网友开始自发到品牌直播间留言抵制,喊话品牌要求他们与易烊千玺等明星解约。还有网友向直播带货平台要求开票,抬头显示 “小镇做题家” 。

面对网友们的自发抵制,易烊千玺等人代言品牌反应不一,有的直接培训客服套话回复;有品牌主播在直播间公开表示要 “听大客户的话” ;还有咖啡品牌直接删除直播间评论;也有品牌直播间主播表示接收到了相关信息,承诺会去了解情况。

媒体:明星考编应公开透明

北京商报评论,相比同期流量明星,易烊千玺的业务能力堪称一流,有多部口碑和市场成绩不俗的作品说话,然而,“相比于明星业务层面获得官方认可,大家担忧的无非是社会资源分配不平衡。 ”

考编的明星,在大家眼中仿佛带资进组的艺人,名利双收之后,还要随随便便抢了普通青年的饭碗。“那些考编考公党千军万马才能过的独木桥,凭什么在他们这成了阳关大道。所以,明星有没有资格进入国家话剧院,或者通过何种程序进去的,应该更公开、透明,经得起讨论和说道。”

上游新闻综合自 九派新闻 中新经纬 北京商报 潇湘晨报 每日经济新闻 红星资本局等 部分图片源自互联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