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03-17 08:52:29 来源:重庆日报

只争朝夕抓项目、蹄疾步稳谋发展。近段时间,重庆多地举行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大渡口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额超过126亿元;永川区签约项目77个,总投资256亿元……无论是重点交通工程,还是重大产业项目,都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吹响了抢抓项目、抢抓投资、抢抓进度的“冲锋号”。

快就是态度,快就是效率。抓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歇不得,必须抢前抓早、只争朝夕。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围绕洽谈、签约、开工、建设、竣工等关键环节,拿出详细的施工图、责任书,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在从严从紧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发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工作标准再提升、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具体,全力以赴抓进度、抓节点、抓安全、抓质量,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达产、早见效。

一个个重大项目快马加鞭,离不开相关部门靠前服务。项目从开工筹备到竣工见效,环节多、周期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遇到的各种矛盾困难也多。这个时候,更需要各级干部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在战疫情、抓发展两个战场上展现担当、体现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项目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既当“店小二”,又做“急郎中”,全方位、全周期、全链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排忧解难、提升服务的实际行动为企业和干事创业者送去“定心丸”,以项目建设的快速度实现产出效益的加速度。

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下非常之功。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保证工作成效,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上抢占先机、抢工抢时。要提升项目建设效率,未开工项目要尽快开工、开工项目要实现更大进展,进度滞后项目要努力排除堵点,努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接续不断、投资稳定增长,形成你追我赶、捷报频传的积极态势。

林立的塔吊传递着发展的信心,创业项目喷薄而发的是经济活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铆足劲头,全力以赴抓项目,合力攻坚促进度,才能以项目落地的加速度聚集高质量发展强大势能。

作者:李慧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