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来论 > 正文
灌醉茅台董事长拿到优惠价?直播带货靠品质不靠吹牛
03-16 09:40:35 来源:上游新闻 何勇(特约)

“我和茅台董事长认识十几年了,昨晚我把他灌醉了,让他签合同给我定价权。”在3月初的一场酒水专场直播中,知名演员潘长江在屏幕前卖力地推销着茅台虎年生肖酒。潘长江一边说着,一边不忘催促观众下单并补充道:“这款茅台虎年生肖酒,酒厂肯定要亏钱的,市场价一直4万多(一箱),我2万多就卖。”“这种酒一年只生产一次,喝一瓶少一瓶,非常有收藏价值!”对此,贵州茅台相关负责人公开表示,潘长江并未与公司有合作,其所谓“认识董事长十几年”等并不属实。(3月15日《经济网》)

眼下,直播带货很赚钱,明星纷纷加入其中,这本身无可厚非。但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直播带货要有起码的底线,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能为了赚钱连脸都不要了。

潘长江,一位曾经深受人们喜爱的演员,为了直播带货赚钱,竟走上了“晚节不保”的路子,观众对其观感碎了一地。去年的时候,网友就曾创造了“潘嘎之交”这个网络热词嘲讽潘长江直播卖酒,没想到,大半年过去,潘长江直播卖酒不但没有收敛,反而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现在连“灌醉茅台董事长签合同拿到优惠价”这样低级骗人的话术都用上了。他难道真的不知道,直播带货靠的是品质,而不需要小品演员的吹牛?

实际上,潘长江从受人欢迎的喜剧演员沦落为“潘嘎之交”主角,再到如今用骗人话术直播卖酒的主播,只是当下直播带货乱象的冰山一角。

潘长江用“灌醉茅台董事长签合同拿到优惠价”骗人话术直播卖酒,从表面上看,是潘长江个人为了赚钱不要脸。从根本上讲,是监管的缺位纵容了潘长江之流的行为。因为从法律角度来说,潘长江用“灌醉茅台董事长签合同拿到优惠价”这套骗人话术直播卖酒,涉嫌虚假宣传。而且,很多主播直播卖茅台,不是直接拿假酒冒充茅台酒,就是傍名酒以次充好或是把茅台集团的边缘酒、贴牌酒当核心品牌酒来卖,误导消费者。

让潘长江之流直播卖酒要点脸,不能指望他们脸皮变薄,关键还得加强对直播带货的监管,让法律长出利齿。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对直播间的网上巡视,并对涉嫌违法违规直播带货的主播、明星要依法严惩,既要罚款,也要将他们永久封号,确保直播带货的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到位。

同时,直播平台要发挥主体责任,强化对直播带货内容的审核,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及时将相关线索移交给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另外,鼓励、激励正规品牌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对直播卖假货的主播提起诉讼。

作者:何勇(公司职员)

上游评论投稿邮箱:sypl2020@163.com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