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最高7.4级!日本本州、福岛接连强震 两核电站停运 海啸警报紧急发布
03-16 23:17:36 来源:上游新闻

中国地震台网23点05分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6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5度,东经141.95度)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受地震影响,日本宫城县和福岛县已发布海啸警报,多处核电站受影响,其中女川核电站和东海第二核电站已经停止运转。此外,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跑道也已关闭。

此前,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6日22时34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62度,东经141.99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日本今晚发生的两次强震,震中接近,且都位于海域,距离陆地约80公里,距离东京约291公里。

另据新华社快讯,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发生7.3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

已有两座核电站停止运转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日本接连发生地震,东京等地震感明显,宫城县、福岛县已发出海啸警报,预计可能会有1米高的海啸发生。宫城县石卷鲇川沿海预计在当地时间3月16日23时50分发生海啸,另外宫城县石卷港、仙台港等地、福岛县相马港、小名滨港等地已经发出海啸警报,日本防灾部门提醒有关地区的人员尽快离开沿海区域。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确认福岛第一核电站、福岛第二核电站是否因地震产生异常。

受地震影响,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已停止运转。日本东北电力公司正在确认核电站是否存在异常状况。

另据@CCTV国际时讯 消息,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已停止运转,目前正在确认核电站是否受到了地震影响。

@中国新闻社 援引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消息称,东京电力公司官网显示,日本关东地区约200万户家庭断电。目前,包括东京、神奈川和千叶在内的关东地区1都8县已有约208万户停电。此外,福岛、宫城和青森在内的东北地区也有超15万户停电。

东京大学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岛海岸及其周边的地震活动一直很频繁,311大地震的影响还在持续,目前处于容易发生地震的状态。今后短时间内很可能发生(和这次)同等规模的地震。”

日本东京羽田机场跑道受地震影响已关闭 

受地震影响,羽田机场跑道已暂时关闭,相关方面正在确认跑道是否在地震中受损。

日媒:岸田文雄进入首相官邸

受福岛县近海为震源的地震影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进入首相官邸,岸田告诉记者:“已下达指示努力掌握情况,政府合力投入到救急工作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