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教育部: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
09-22 11:30:3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2日,国新办就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政策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语文要布置作业,将来体育课也必须布置作业,“现在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但是体育课作业必须加上去,这样才能够确保我们的学生掌握运动的技能。”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称,要把文化课的作业减下来,体育课作业必须加上去。图片来源/国新网

王登峰说,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来讲,户外的体育活动可能是更重要的。而从体育教学来讲,要教会学生基本运动技能,其实就是居家的个人自我锻炼能力,基本运动技能就是跑、跳、投,灵活性、柔韧性、平衡型,简单来讲就是体操和田径的内容,这是在体育课上要求每一个学生都要掌握的。

王登峰介绍,不管是篮球、排球还是其他运动项目,体育课应该立足教会专项运动技能,而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还要考虑到学校的场地、师资的情况。在十年前,教育部提出学校体育教学改革要做到“一校一品”或者“一校多品”,“一品”就是一个运动项目,校园足球特色校就是“一校一品”,有些学校有条件可以开到两个专项运动项目,比如篮球和排球,有的学生可以选择篮球,有的学生选择排球。这样学校里面就有两个项目,这叫“一校两品”,还可以“一校多品”。下一步整个学校体育教育改革,首先就是推动在体育课上教会学生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和专项运动技能,这项工作教育部已经开始在课标、教材和教改的试点方面已经作出了部署,很快就会推出。

王登峰称,学校体育要想完整实现育人的功能,不组织竞赛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学校体育要实现面向全员参与的体育竞赛体系的搭建。在顶层设计、在相关政策的配套方面,会加紧努力,尽快让改革全面推进。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