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冻哭预警!入冬后最冷天来了,重庆局地日均气温将下降10℃
12-24 15:19:11 来源:上游新闻

24日,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今冬最冷寒潮”成了当天最热门的话题。

“冻哭了!”“冷麻了!”的感叹不仅出现在了大家的朋友圈里,还被不少网友做成表情包放在了网上。

全国多地将被“冻透”

GetAttachment (6).jpg

这次的寒潮到底有多冷?12月24日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警提示,我国多地降温将在6-10℃。其中,山西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山东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将达到12-14℃,局部地区降温将达到14℃以上。

GetAttachment (7).jpg

中国天气网24日推出的全国冻哭预警地图也登上微博热搜,从中国天气网的全国冻哭预警地图上可以看出,随着寒潮南下,“冻哭线”也不断向南移动,24日位于长江中下游,25日拓展至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线,26日中国大部分地区都透”。

重庆27日迎入冬最冷天

12月以来,重庆各地气温在常年来看都不算太低,那么,这次的“今冬最冷寒潮”会不会影响重庆呢?影响又会有多大呢?12月24日,上游新闻记者专访了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胡春梅。

胡春梅介绍,此次的冷空气由北方而来,24-27日,会对重庆的天气造成较大影响。在此期间,重庆中西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东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局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下降10℃以上。

27日早上,重庆各地将迎来今冬入冬以来最低温,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0-5℃。此次强降温,重庆东南部酉阳、秀山等地降温最为明显,27日早上,重庆东部、东南部6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或将迎来-8-0℃的低温天气,且部分地区或迎来小到中雪,局部高海拔地区或将迎来大雪天气。

每一次强降温,都会有中心城区的市民满心期盼,“中心城区会下雪吗?”胡春梅介绍,根据目前的相关预测分析,中心城区大部分地区基本与降雪无缘,但缙云山高海拔地区27日早上有降雪的可能性。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