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信息流|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智能座舱来了!华为携手赛力斯打造高端智慧汽车品牌
12-24 15:19:51 来源:上游新闻

华为携手赛力斯打造高端智慧汽车品牌,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互联网时代,智能网联、智慧汽车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和企业的战略取向,而由此带来的跨界合作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

411.jpg

12月23日,在华为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与赛力斯共同打造的高端智慧汽车品牌AITO,正式推出旗下首款中型SUV—AITO问界M5,新车共推3款配置车型,补贴后预售价为25-32万元,将于明年2月上市,春节后开始交车。

412.jpg

“华为聚焦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30多年的ICT技术、领先的智慧出行体验赋能汽车行业,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汽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 、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AITO问界M5作为华为持续创新与专业实力的最新见证,将会开启智慧出行新时代。

据了解,AITO问界M5轴距达到2880mm,拥有灵动的车身姿态和充裕的车内空间,配合20英寸风帆全铝轮毂和0.32Cd的超低风阻,兼具超跑的运动感和SUV的稳重感。内饰采用简约设计风格,10.4英寸曲面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2K HDR智能中控大屏、无线充电区等设计则大大提升了操作便捷性,总面积约2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则带来开阔、舒缓的乘坐体验。此外,AITO问界M5共有六款金属车漆颜色、三款内饰颜色,可提供18种不同风格的配色组合。

与此同时,AITO问界M5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其1.5T四缸增程器3.0一升油可发3.2度电,满油满电情况下,车辆可实现CLTC工况续航1242公里,彻底解决补能焦虑问题。前异步交流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智能四驱组合峰值功率可达365kW,车辆百公里加速4.4秒,媲美超跑的极致性能。5种驾驶模式、3种增程模式、4档回收力度自由调节,满足不同用户对于驾控细节体验的追求。全铝合金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媲美百万级豪车,在极限操控下仍能保持良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此外,20英寸高性能轮胎、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等也都提升了车辆的驾驭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AITO问界M5首次搭载全新的HarmonyOS智能座舱,为用户提供轻松便捷、体验丰富的沉浸式驾乘体验。HarmonyOS智能座舱打破了不同设备之间的信息鸿沟,让车辆不再是一座孤岛,而是能够与人、手机、智能家居、智能手表等进行无缝流转的超级终端,真正实现了车联万物的便捷。业内领先的语音交互、智能的小艺建议、极佳导航体验的车载地图Petal Maps、全能数字车钥匙等诸多黑科技,将汽车的智能化提升到新高度。

不少消费者和业内人士均认为,此次华为携手赛力斯推出的高端智慧汽车品牌,就其首款车型AITO问界M5而言,不仅让出行成为了一件充满智慧和乐趣的事,而且也实现了让豪华成为标配,从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等多维度打造可感知的奢适座舱,为用户提供身体与心灵的栖息港湾等用意和目标。

据了解,12月23日起,AITO问界M5将陆续在国内42个城市的180家华为门店进行真车展示。明年1月20日起,会陆续在全国118个城市、500家华为门店开启预约试驾及预订,用户也可以通过AITO官网和我的华为APP进行预约。新车将于明年2月上市,春节后开始交车。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