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来参加“食安重庆”公益小视频大赛 最高奖1.6万元
12-24 15:21:29 来源:上游新闻

一袋米、一桶食用油、一盒牛奶、一袋香肠、一块进口牛肉、一些特殊食品……要经过哪些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环节,才能安全抵达我们的餐桌?超市卖剩的面包、熟食,去哪儿了?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我们都做了什么?

12月24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市民可以拿起手机、相机,参加“食安重庆”公益小视频大赛。

QQ图片20211224152557.jpg

据介绍,重庆作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食品安全评价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

为进一步传播“食安重庆”整体形象、讲好“食安重庆”精彩故事、提升“食安重庆”美誉度和影响力,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面向全市社会单位和个人,推出“食安重庆”公益小视频大赛。关注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学校、团体、个人,都可以通过拍摄制作小视频参与比赛。

记者了解到,大赛以“食安重庆”为主题,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参赛者可从推广食品行业绿色生产、倡导诚信经营、展示科学监管、推行社会共治、普及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多角度、深层次拍摄制作公益小视频。手机、摄像机拍摄均可。

本次活动采用专家组评审和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6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8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4000元;优秀奖4名,奖金1000元。

有意参赛的市民可通过重庆市场监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或登录https://activity.cqrb.cn/act-tpl-next/rule?configId=4进行报名。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