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西特斯拉气囊离奇弹出事件陷僵局:交警无法划分责任,保险公司拒赔
09-15 17:53:1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4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江西宜春特斯拉车主易女士处获悉,尽管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出具了事故《证明》,但因无法认定事故责任主体,车险投保方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拒绝代赔。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江西特斯拉5处气囊离奇弹出,特斯拉官方:旁边货车爆胎惹的祸》显示,宜春市交警支队今年9月5日出具《证明》称,车主易女士9月1日报警,8月30日17时左右,其驾驶赣CD09339号小型轿车在宜商大道与春晖路交叉路口通过红绿灯时发生爆炸,5个气囊全部弹出,爆炸发生后她看见一辆货车停在右前方。

1.jpg

▲车主易女士称,8月30日下午,其驾驶特斯拉在没有物理碰撞的情况下,通过一处红绿灯时气囊全部炸开。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事后,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并联系上货车车主袁先生。袁先生描述,他当时通过路口时听到一声爆炸,然后就把车停在路右侧,发现货车右后轮有道口子,次日他更换了轮胎。

《证明》提到,事发时轿车突然冒出一股白色烟雾,车辆轮毂外壳和侧裙护板飞出。与此同时,左侧袁先生驾驶的货车右后轮胎也冒出一股白烟。

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由特斯拉公司出具的工单称,结合监控录像等信息综合判定:系客户车辆旁边经过的一辆重载卡车轮胎爆胎,产生的强大冲击力导致气囊弹出,并对车身部分部件造成不同程度损伤,数据上也印证了系统检测到碰撞的发生。

由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委托江西宜春司法鉴定中心对重载卡车(即涉事货车)爆胎轮胎作出的鉴定报告显示:被鉴定轮胎破损开裂的原因,是“外力碰撞”其裂口的凹陷点位置所致。

上述两份材料得出的结论,明显相悖。

这意味着,在距离特斯拉汽车气囊弹出过去10多天后,其车辆气囊弹出责任划分仍然不确定。易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她将求助当地消协或走诉讼程序。

针对交警方出具的《证明》,9月8日,宜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队长孙鹏向易女士解释,这不是一份责任认定书,只是警方开具的一份事故《证明》。“这是交通事故,但我们无法确定出到底是谁的责任,现在仍然也不能确定,因为是同时发生的事,你根本就看不出来到底是谁先(炸)。”

孙鹏称,从监控上看,特斯拉冒出白烟,货车右后轮也冒出白烟,没有碰撞,都是直行过去的。

孙鹏提到,就算能够判断出谁先炸,也无法确定特斯拉气囊弹出就是旁边货车“炸胎”引起的。他建议易女士先去与保险公司等方面沟通,如果实在沟通无果,建议走法律诉讼程序。

孙鹏表示,他们也希望尽快划分事故责任,但联系了几家相关痕迹检测机构,对方均表示做不了。

▲目前,易女士的特斯拉汽车仍停放在特斯拉南昌服务中心。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易女士称,如今她的特斯拉轿车仍停放在特斯拉南昌服务中心。她认为,即使交警部门划分不了责任,保险公司也应该代赔,保险公司对谁有疑问再进行取证。或者你不理赔,也该给她出具拒赔单。

“(如果)不是因为你旁边的货车引起的,你找不到责任方。”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春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称,他认为易女士的车气囊弹出在先,货车冒烟在后,是因为特斯拉质量问题,他们无法启动代赔程序。

9月15日下午,易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目前,宜春市消费者协会已联系她,将协助其联系鉴定机构对车辆气囊弹出原因进行鉴定。

上游新闻记者 肖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