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首日重庆到北上广等地火车票紧俏 部分车次车票已售罄
09-18 13:09:52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11时起,重庆火车站正式开卖国庆长假首日火车票。9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国庆期间重庆到北京、上海、长沙等地的部分列车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计划国庆期间出游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客流预计将以中长途为主,短途为辅。

18日是国庆长假火车票开售的第二天。上游新闻记者通过铁路12306查询余票发现,国庆期间重庆到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开始紧俏。10月1日,重庆到北京共开行6趟车,其中Z50次、Z4次硬卧和软卧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重庆到上海的14趟列车中,D638次、D954次、D2208次已进入候补状态;重庆到广州共22趟车,D1809次车票已全部售罄,D1817次、D1833次、K775次部分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重庆到长沙的13趟列车中,G1755次、G1983次、K504次、K1077次列车车票已进入候补状态。

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直通旅客列车旅客需求增大的情况,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开长途直通动车组运力。

GetAttachment (9).jpg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火车站介绍,铁路国庆运输期限为11天(9月28日至10月8日),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40万人(日均发送21.8万人)。日均发送与今年五一小长假持平。其中直通发送旅客60万人(日均发送5.5万人);管内发送旅客180人(日均发送16.4万人)。客流高峰日预计在10月1日,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为今年五一节高峰日的98.7%。

铁路部门提醒:假日期间出行,广大旅客进入站车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落实测温、验码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留意列车开行信息。列车具体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请以站车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8-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查询,及时了解最新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上游新闻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