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保寿险重庆市分公司积极开展 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09-18 10:35:22 来源:中国人保寿险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按照重庆银保监局统一部署,人保寿险重庆市分公司于9月组织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活动期间,人保寿险重庆市分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活动要求。按照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活动专项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全辖机构通过召开干部早会、营销人员大早会、专题培训等形式,进行广泛的内部宣传动员,通过对相关文件、专业知识的学习,深刻领会普及金融知识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稳定金融秩序、维护社会和谐安全的重要意义,从而提高全体员工、营销人员对普及好金融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image.png

image.png在宣传形式上,采用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有序推进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各机构以职场为“主阵地”开展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宣传,切实提升宣传效果。设立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区,供临柜客户免费取阅宣传资料;选派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解答在金融消费领域遇到的问题,引导客户树立科学、理性的保险消费观念,了解正确的保险服务办理渠道,以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同时,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开展情况、金融知识宣传资讯、以案说险等,组织内外勤广泛转发,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持续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

聚焦不同消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宣传教育。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年轻人理性消费”主题教育,加强校园贷典型案例宣传,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树立正确借贷意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的侵害。针对老年消费群体,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主题教育活动,户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进老年大学”等活动,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围绕“老年人防骗”进行风险提示,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持续提供老年人暖心服务举措。客户服务旗舰店和机构柜面配置爱心座椅、老花镜、爱心药箱等基础服务设施,并做到设施维护常态化。对临柜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要主动提供“一声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水”等暖心服务,采取“陪同式”服务等方式,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

image.pngimage.png

綦江支公司组织员工在红星国际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让市民了解掌握识骗防骗方法,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巫溪支公司组织员工在公司周边进行线下主题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一对一讲解,结合日常工作经验与典型案例,宣传正确投资及保险理念,提醒“电信网络诈骗”“高利陷阱”等风险,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开州支公司积极组织个险伙伴走进开州区观音桥社区,向广大群众宣传金融保险知识。长寿支公司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在小区门口开展反洗钱和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提高居民对洗钱犯罪活动的警惕。荣昌支公司走进乡镇,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倡导依法理性维权、理财知识等相关的金融知识,侧重讲解老年人应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问题。

image.pngimage.png

各渠道也发挥各自渠道特色,团险渠道销售人员走进校园,向老师宣传保险知识,讲解保险责任、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增进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提升老师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电销中心对电销客户进行“电销中心系统客户风险防范及反欺诈告知”,增强电销客户访诈意识。

人保寿险重庆市分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公益性、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社会公众“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贯穿于日常业务之中,不断优化服务,夯实宣教主体责任,帮助消费者认识保险、了解保险,提高消费者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创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