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摩托神同步致四车相撞 一查还有“猫腻”
09-18 11:12: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沙坪坝区渝碚路附近,两辆摩托车为赶时间均采取跨越道路中心实线的方式从排队等待红绿灯的车辆中间穿行,结果两位驾驶员动作同步,撞在了一起。经查,民警发现两位摩托车驾驶员还有更严重的违法行为……

9月17日12时50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汉渝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在现场,民警发现两辆摩托车歪倒在两辆小车中间,四车均不同程度受损,幸运的是,两名摩托车驾驶员都戴了头盔,事故仅造成其中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唐某受轻微伤。

民警通过进行勘察现场、调取周边监控并询问当事人,还原了事故经过。事发当天,外卖小哥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从杨公桥往天陈路方向行驶行驶,当行驶至渝碚路重大C区红绿灯处时,遇前方车行道红灯亮起,各个车道的车辆均停下等待红灯。

而唐某为了赶时间,便打算压着中心实线行驶到队伍前面。恰逢此时,跟在出租车后面的外卖小哥范某也打算从两车之间穿行,结果两人驾驶的摩托车就在道路中心实线处发生碰撞,引发了这起交通事故。

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唐某的摩托车悬挂的是其他摩托车的号牌,而范某的摩托车则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唐某和范某均存在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其他两辆小车驾驶员不负责任。

民警依法对唐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记15分、罚款3100元的处罚;对范某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给予记15分、罚款300元的处罚。面对严重的处罚,两名驾驶员后悔不已。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