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郭美美销售违禁减肥品案细节曝光:75人被抓,每颗成本几毛钱卖69元
04-12 11:10:0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公布了郭美美销售违禁减肥食品案办案细节。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涉案减肥食品中包含违禁品“西布曲明”,每粒成本仅几毛钱,卖给顾客高达69元。警方已抓获包括郭美美在内的75名涉案嫌疑人,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元。

据知情人透露,在此案中,郭美美是一名线上经销商,主要在其朋友圈销售违禁减肥食品。

▲3月9日,郭美美最后一次在微博上晒自拍图。图片来源/郭美美微博

警方通报称,2020年12月,上海浦东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收到线索: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减肥药。该制售窝点通过在网上发布广告进行宣传,吸引爱美女性。五花八门的产品、品种多多,消费者被其中的宣传话术所吸引,想通过“特效减肥类保健食品”让自己瘦出完美曲线。殊不知,这些减肥药中里添加了违禁成分“西布曲明”,虽然有减肥效果,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生产违禁减肥药品的简易家庭作坊。图片来源/上海浦东公安

办案民警发现,该产品在全国多省市进行生产销售。工厂均为家庭作坊,利用胶囊压缩机器进行生产,且包装和产品名称均可以定制。经调查,生产和销售人员均知道该产品包含违禁成品。

“他们都将顾客称之为老药罐,服用时间越长,食用的量会越大。长期服用国家明确违禁药品成分西布曲明,会导致食欲不振,头晕恶心,引发并发症,严重的可能引起死亡。”办案民警称,该产品每粒成本仅几毛钱,给经销商价格1元多,顾客买69元。

▲警方查获的违禁减肥药品。图片来源/上海浦东公安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已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的嫌疑人曾某某、周某某、郭某某等75人。捣毁生产窝点3处、销售窝点24处,现场查获有毒有害减肥类保健食品65000余粒、生产原料约34公斤、生产设备3台以及外包装20000余件,涉案金额达5000万余元。

目前,涉案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案件即是此前通报的郭美美销售违禁减肥药品案件,郭美美在其中充当经销商角色,主要在朋友圈进行销售。

3月18日,针对此案,上海市公安局曾发布警情通报称,2021年3月11日,浦东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减肥类食品案件,抓获生产人员曾某某(女,26岁),销售人员周某某(女,26岁)、郭某某(女,30岁)等32名犯罪嫌疑人。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