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国新办发布|中国在海南率先开展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登记改革试点
04-12 11:26:42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日,国新办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在海南率先开展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登记改革试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图片来源/国新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丛亮在会上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以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海南省和有关部门,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聚焦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和各类要素便捷高效流动,突出系统集成和协同创新,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初步统计,目前已发布政策文件110多份,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框架初步建立。目前还在研究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免税政策。

丛亮介绍,制定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建立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政策和制度框架。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推动跨境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以及新型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对外投资获批试点额度50亿美元。在海南率先开展境内公司境外上市登记改革试点。

丛亮表示,制定实施鼓励类企业所得税和高端紧缺人才所得税两个“15%”优惠政策,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完善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批准新增6家免税店,并允许“邮寄送达”和“离岛寄存、返岛提取”。出台运输船舶增值税退税、洋浦启运港退税、内外贸同船运输境内船舶加注保税油等政策。

上游新闻记者 李洪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