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司机 上高速的这一优惠政策要搞懂!
04-12 10:23:32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消息,上高速原本可以省一笔钱,可吴先生因为忘了这件事,无法享受相关优惠了!

“3月23日,我驾驶货车从白涛收费站ETC上道,在重庆果园港收费站下道,虽然安装有ETC,但因忘记在网上预约集装箱,果园港收费站人员告知不能享受集装箱优惠,最终缴费280元。”吴先生很无奈地说。

忘记预约是否真的不能享受优惠?带着这一疑问,吴先生于3月25日向阳光重庆反映,希望得到权威答复。

对此,重庆市交通局就“集装箱优惠”等相关问题给予回复:

为何吴先生无法享受该优惠?

经核实,2021年3月23日19:10分,他驾驶车牌为渝DH**91的六型货车从白涛收费站上道,2021年3月23日20:42分行驶至重庆果园收费站出口2专E车道下道,因车方上道前未进行网络预约,未在入口站领取CPC卡,ETC系统自动收取通行费280元,未享受集装箱通行费优惠。

集装箱优惠政策享受条件到底是什么?

一是线上预约并审核通过享受优惠

对通行重庆高速公路且运输20、30、40、45英尺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车辆,安装有集装箱专用ETC车载装置并通过国际标准集装箱专用ETC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服务系统网络预约通行,可享受重庆境内车辆通行费按三型客车收费的优惠。

二是重庆本省通行时,可采取入口领取CPC卡,出口查验合格实现现场优惠。若入口未领取CPC卡将无法享受优惠。

未预约的ETC车辆无法现场查验并优惠的原因?

集装箱车辆ETC通行,未提前进行线上预约,若要强制实施集装箱优惠政策,意味着出口需要刷ETC单卡进行交易,并通过人工修改货车的类型为“三型客车”,存在政策上及技术上的制约。

一是按照《收费公路联网收费运营与服务规程(2020)》,全国联网后,持ETC单卡客户,ETC卡仅作支付使用,不作为通行介质使用,入出口均按非 ETC车辆处理,不享受ETC优惠。

二是按照交通运输部联网收费相关技术规范,技术上目前不支持该类型操作,要保证车辆的出入口相关完全信息一致,才能保证车辆收费的准确性,人工修改车辆类型,将导致收费异常。

原标题:@货车司机 上高速的这一优惠政策要搞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