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广东徐闻菠萝即将上市,当地打造“菠萝专列”送货
02-28 19:34:20 来源:上游新闻

临近3月,广东湛江市徐闻县菠萝即将上市。

2月28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获悉,徐闻县推出“12221”菠萝营销行动,专门打造“徐闻菠萝”高铁专列将菠萝发送出省。

▲广东徐闻县菠萝迎来“牛市”,当地村民忙收获成熟菠萝。图片来源/徐闻县融媒体中心

据新华社消息,“徐闻菠萝”高铁专列将以兰州为中心,依托徐兰线和京广线连接北京和广州,依托商合杭线把徐闻菠萝品牌文化辐射至东部城市。

专列每日运行22个车次,班次横跨北京、上海、广东等14个省份/直辖市,覆盖西北、胶东半岛,及部分华南、中部地区和长三角经济区。专列路线如此设定饱含深意,兰州、北京、上海等均为徐闻菠萝的主要销区市场,可把徐闻菠萝的香甜快捷的传至西北地区。

据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介绍,中国是菠萝十大主产国之一,主要分布在广东、海南、广西、福建、云南等省区。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称,徐闻菠萝种植时间在每年7-9月,第二年3-4月份收成,“这里的菠萝种植面积大约有35万亩,生产了中国40%以上的菠萝,是中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

2月28日,徐闻种植菠萝的村民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雷州半岛的红壤土、降水和热量非常适合菠萝种植,因此菠萝在当地种植已经有近百年历史。

▲徐闻县专门打造“徐闻菠萝”高铁专列,将菠萝发送出省。图片来源/徐闻县融媒体中心

村民称,虽然去年新冠疫情之下,菠萝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今年市场需求却意外的火爆。很多年轻人在社交平台上晒出到当地打卡的照片、视频,也给徐闻菠萝扩大了知名度。

据羊城晚报报道,徐闻县菠萝协会会长、连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建连介绍,受种植时间及气候影响,2021年徐闻菠萝将较往年推迟15天至20天上市。2月份春节前后,最早一批菠萝已经开始上市,因为上市量还较少,又逢春节,菠萝的价格比较高,田间收购价每公斤可以达到3.8元至4.6元。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