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游玩不慎跌落护城河 幸好城管和热心市民都在
02-28 18:14: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2_副本.png

2月28日上午,重庆市荣昌区护城河南门桥至西门桥段出现了惊险一幕。一位在护城河边游玩的女子不慎掉入河中,好在及时被路过的热心市民和巡查的城管队员救起,目前已无大碍。

28日一早,荣昌区城管局昌元片区协管队员喻强、张建华像往常一样在南门桥路段进行日常巡查。

10:50左右,他们听见有市民在喊有人落水,跑进一看便看见一名落水女子在水里挣扎,两名热心市民已经跳入河中展开救援。

喻强就近找来泡沫板,又向周边群众借来长绳丢入水中,张建华则将停在岸边清漂船划向落水者。

untitled13_副本.png

“护城河岸较高,两位市民借助长绳将落水者固定在岸边,等待我把清漂船划过去。”张建华说,由于近日天气寒冷,河水刺骨,加上协管队员和热心市民不是专业救援人员,在施救过程中清漂船发生了侧翻,张建华落入水中。

无暇顾及湿了的衣服和手机,他迅速爬上清漂船和市民一起将落水者成功转移至清漂船。“当时来不及多想,就想赶紧把落水女子救上岸。”张建华说,他将清漂船划至岸边,在喻强和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看到民警和120救护车,两人才放松了下来。

 此时,张建华才感觉到湿透的身体开始发抖,捡起掉落在船上已被水浸透的手机,他赶紧回家换衣服修手机,喻强送走了120救护车后又重新回到了巡查岗位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