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仅用16天 重庆法院审结一起国外离婚判决书效力案
02-28 18:15:0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市三中法院受理了一起申请承认国外离婚判决书效力案件,法官运用电子送达、网络在线视频听证等方式确保案件没有受到新冠疫情防控影响,仅用16天就顺利审结这起跨国离婚案件。

去年年底,涪陵市民石某来到市三中法院寻求帮助。法官审理查明,申请人石某2002年与被申请人汤姆在重庆市民政局登记结婚,后来石某回到了国内,汤姆则向美国一家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并获得了解除婚姻的判令。

石某找到法院希望确认这份离婚申请的法律效力。不过按照中国的相关司法规定,这类案件必须双方到场参加庭审。而受到疫情的影响,被申请人远在美国,无法来重庆参加诉讼。

主审法官通过石某了解到,另外一方当事人是美国籍华裔,能听懂中文,而且法官还通过微信和被申请人汤姆取得了联系,并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征求当事双方的意见后,法官决定采取网络在线视频听证方式审理此案。

开庭当天,法官通过微信确认了汤姆的身份,按照法定程序对案件进行了审理,被申请人明确表示愿意适用我们国家的司法程序,最后法院确认该份离婚判决不违反我国法律,对其效力予以了承认,也满足了申请人的诉求。

这起跨国离婚案件从立案受理到裁定予以认可并送达生效仅用了16天。既圆满解决了申请人的烦恼,又让大洋彼岸的被申请人切实感受到中国司法的温度和速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仅用16天 市三中法院审结一起国外离婚判决书效力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