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4万人次围观上游新闻“教你模拟填志愿”直播 新高考哪些问题家长最关心?
02-28 16: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1年高考进入倒计时100天,今年是重庆新高考元年。从不分文理科到走班教学,从‘3+1+2’选科报考到招生录取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2月27日晚7点30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教你模拟填志愿”直播正式开启,资深升学规划专家李双全在线解读最新招生录取政策,并指导家长科学助考。截至28日下午2点半,本场直播共吸引24.34万人次观看。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李双全主要向家长们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内容:1、教育部有关2021高招工作最新解读;2、2021最新招生录取政策与规则分析;3、热门专业介绍以及怎样选院校选专业;4、高考倒计时100天家长如何科学助考。

文科前景较好的专业有哪些?能不能介绍下平行志愿?………直播刚开始不久,直播间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0万,不少家长在听取专家指导解读的同时,在留言区在线提问。

李双全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

一、文科前景较好的专业有哪些?

解答:文科考生可以报考的专业大类通常是文史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等。相对而言,汉语言文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小语种、新媒体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统计专业这些前景相对较好。

二、长寿区算不算贫困区县?

解答:国家贫困专项主要是重庆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含连片贫困区县、国家级扶贫重点开发县)包括酉阳、秀山、黔江、彭水、石柱、武隆、城口、巫山、巫溪、奉节、云阳、开州、万州、丰都的考生,在当地初中高中连续6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同时具有6年以上户籍的,可以享受国家贫困专项政策。

长寿区不算国家贫困区县。

三、所谓平行志愿,在录取时是按排位一次性同时检索完一位考生的96个志愿吗?还是按排位检索每一个考生的第一志愿,然后依次第二、第三志愿......?

解答:院校平行志愿或专业平行志愿的“位次优先”原则是指,在检索考生志愿前,首先所有考生分科类按分数从高到低依次进行位次排列,投档检索时,从位次最高的考生所报志愿开始检索,一旦符合投档条件就将档案投到该校;再依次检索之后位次考生的志愿。

想要回看此次直播的家长,可以先登录上游新闻,从首屏的影像频道进入直播栏目观看。各位家长就直播课内容及其他新高考招录方面的问题,欲咨询主讲专家李双全老师,可电话67652993、5823616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乙竹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