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浙沪皖迎8年里“最冷”跨年夜 气象部门称“霸王级”速冻来了
12-29 16:49:23 来源:上游新闻

合肥下雪了、南京下雪了、徐州下雪了,就连早晨还是暖阳的上海,也从12月29日中午起“变脸”,大风降雨接踵而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从12月29日中午起,江浙沪皖气象部门连发多条寒潮预警,自29日起,四地将持续出现降温、大风、雨雪和冰冻天气。气象部门称,30日至31日,将迎来8年里最冷跨年夜。

江浙沪皖最冷跨年1.jpg

▲12月29日一早,江苏徐州就下起了雪,气温出现大幅下降。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2月29日一早,“下雪了”成为安徽省合肥市,江苏省南京市、徐州市等地的关键词。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因受寒潮天气影响,雪花落地后并没有迅速融化,堆积在屋檐上、树木上,整个城市一片银装素裹。市民们纷纷拍摄起雪景,其中,南京市地铁站上的花瓣标志,因裹上了厚厚的白雪,被配文“棒棒糖”刷屏朋友圈。与此同时,从12月29日中午起,浙江、上海等地温度出现“断崖式”下降。

江浙沪皖最冷跨年3.jpg

▲12月29日,南京地铁站的花瓣标志裹上了一层白雪,因像棒棒糖刷屏朋友圈。图片来源/南京地铁

上海市气象局当天14点40分左右,发布消息称“冷空气前锋抵达,降温区域正在逐渐向全市范围扩大,暖区即将被蚕食殆尽”。而浙江气象服务中心则表示,强寒潮天气于29日起,自北而南逐渐影响浙江,未来将有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和冰冻天气,并将此次寒潮天气定义为“霸王级”速冻。

与上海、浙江相比,江苏省气象局的“江苏羽绒服预警地图”则更为直接。江苏省气象局称,受寒潮影响,未来24小时内,江苏13城集体降雪,30日凌晨至1月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和道路结冰,31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零下12摄氏度。

江浙沪皖最冷跨年2.jpg

▲12月29日,江苏气象局发布“江苏羽绒服预警地图”,并称31日全省最低气温零下12摄氏度。图片来源/江苏气象

多地气象部门称,2020年岁末来临的寒潮,或将使12月31日成为8年里最冷的跨年夜。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应对寒潮天气,除气象部门作出了防寒防护提醒外,江浙沪皖水电、路政、交通等部门也已做好应对准备。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上游新闻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