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粮食集团拟转让吉林红蜻蜓公司60%股权 后者两年无营收 
12-29 15:0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剥离低效无效资产方面,重庆粮食集团又有新举措。据重庆联交所消息,吉林红蜻蜓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林红蜻蜓)60%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方为重庆粮食集团旗下子公司重庆红蜻蜓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红蜻蜓)。

记者查询发现,吉林红蜻蜓公司成立于2011年5月,注册资本 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粮食仓储、销售;粮食收购;油脂、油料经销。由重庆红蜻蜓公司持股60%而控股。原本是重庆红蜻蜓公司为布局东北市场而设立的。

不过,近几年,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吉林红蜻蜓的经营并不理想。

联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9年,2020年,吉林红蜻蜓均无营收。企业已经歇业未生产,处于停水停电状态。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1932.12万元,负债总计978.91万元,所有者权益953.21万元。

据悉,此次股权转让,是重庆粮食集团剥离低效无效资产的又一举措。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粮食集团已经剥离了多个旗下低效无效资产或者是非主业企业。包括江苏红蜻蜓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裕粮东方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