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0年这12人“空降”地方任省级常委,3人都去了这个省
12-29 16:16:48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12月29日《北京日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孙梅君同志(女)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1965年7月出生的孙梅君曾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据政知君统计,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包括孙梅君在内,至少有12名官员“空降”地方且跻身省级常委。

3人“空降”地方任省级政府一把手

其中,“空降”地方任政府一把手的共有3人,分别是李干杰、毛伟明和韩俊。

1964年11月出生的李干杰是湖南长沙人,他长期在环保系统供职,曾担任原环保部副部长、部长,生态环境部部长、党组书记,2020年4月“空降”山东,接棒龚正成为新一任山东省省长。

图片

补一句。

龚正在今年3月转赴上海工作,成为上海市市长,他接替的是应勇的岗位。应勇在湖北发生疫情后不久,接替蒋超良任湖北省委书记。

今年11月,吉林和湖南也迎来了新一任政府一把手。

当月,时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的韩俊“空降”吉林,成为吉林省代省长。韩俊是1963年11月出生,山东人,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属“学者型”官员。

图片

同月,湖南省也迎来了代省长毛伟明。

1961年5月出生的毛伟明是浙江人,曾在江苏省、工信部、江西省工作多年,此番“空降”湖南前,他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图片

3人先后“空降”福建

据政知君统计,今年迎来“空降”官员最多的是福建省。

5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仰哲“空降”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7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空降”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7月,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龙“空降”福建,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

1962年5月出生的李仰哲是陕西人,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调节局局长,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商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等。

1965年10月出生的罗东川今年55岁,是重庆人,他毕业于北大法律系,在最高法工作多年,也曾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空降”福建前,罗东川是最高法最年轻的副院长。

图片

1967年9月出生的赵龙,此前在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工作31年。

据媒体披露,2016年6月,赵龙升任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晋升副部级。赵龙时年49岁,是当时国务院各组成部门中最年轻的副部长。

湖北今年“空降”了两名省级常委

除了上文提到的山东、吉林、湖南、福建外,湖北、黑龙江、江西、四川也先后迎来了“空降”地方的省级常委。

今年2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空降”湖北,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1961年6月出生的王贺胜是河北人,曾在天津工作多年,担任过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8月进京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后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图片

今年7月,王贺胜不再兼任湖北省卫健委主任职务,涂远超(此前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履新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7月,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也“空降”湖北,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1965年4月出生的许正中是江苏人,在人民日报社工作多年,这是他首次赴地方工作。

黑龙江、江西迎来“空降”的纪委书记

在3月,黑龙江和江西先后迎来了“空降”的省级纪委书记。

当月,1968年11月出生的张巍“空降”黑龙江。他此前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

同月,马森述“空降”江西。马森述曾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工作,担任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空降”江西前,他是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

也是在今年3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空降”四川,成为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image.png

原标题:2020年这12人“空降”地方任省级常委,3人都去了这个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