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日本三菱重工资产扣押命令生效 韩法院可变卖其资产
12-29 14:23:0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29日报道,韩国法院可从12月29日开始执行日本三菱重工韩国国内资产的出售命令,原因是日企三菱重工一直拒绝向二战期间遭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提供赔偿。

据公开信息,2012年10月,二战期间遭日本强征的韩国劳工及遗属5人,以三菱重工业为对象,向韩国光州地方法院提出索赔。2018年11月,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裁定原告胜诉,判处三菱重工向每名原告赔偿1亿至1.5亿韩元(约合59万至89万元人民币),但三菱重工一直未对此做出回应。

此后,该案原告在2019年3月向韩国大田地方法院申请了对三菱重工在韩的2个商标权和6个专利权的扣押命令,并于当年7月申请了对扣押资产的出售命令。

KBS报道指出,虽然三菱重工对韩国法院的扣押命令未作任何反应,但韩国法院的公告送达于12月29日0时开始生效,法院将可扣押其在韩国的资产。法院在难以确认是否将相关文件送达诉讼当事人的情况下,在进行一段时间的公告之后,视为送达给了对方。

另据日本共同社和NHK报道,日本三菱重工29日表示,将立即对韩国法院扣押其资产命令提起上诉。

原标题:日本三菱重工资产扣押命令生效 韩法院可变卖其资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