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食直播销量猛增!重庆上榜2020十大直播之城
12-29 16:1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淘宝美食直播频道中,每10个美食直播间就有一个来自重庆,特别是重庆食品、餐饮行集中转攻线上,带动直播增速,位居全国第一。重庆全年美食直播成交更是同比增长94%。

美食直播迅猛发展的背后,是整个重庆直播业的蓬勃发展。

12月29日,淘宝直播联合淘榜单发布2020十大直播之城,重庆位居其中,其余城市分别是广州、上海、杭州、北京、金华、佛山、苏州、成都、东莞。

美食直播成交同比增长九成,重庆上榜十大直播之城

这份名单综合评估了城市中主播、直播商家、直播机构的数量和表现,以及当地针对直播产业的政策力度。

在名单中可以看到,不少“黑马”城市通过直播+特色产业的模式,在直播之城中脱颖而出。重庆、成都围绕着“吃吃喝喝”,直播开展得最猛。

以重庆为例,2月初便有十多家知名线下餐饮企业的总裁赶来淘宝直播开起“深夜食堂”,重庆老牌食品“芝麻官”主打的米花糖,把工厂变成了直播间,一场直播带动的销售额约50万元,重庆登顶“美食淘宝直播第一城”,全年美食直播成交同比增长94%。

QQ图片20201229161907.jpg

▲重庆酉阳大妈在直播

直播经济悄然改变行业生态。在重庆开展美食直播mcn机构负责人张小江,投入建设的“透明工厂”开始运转起来,透过玻璃栈道,主播们随时向外界展示蜀味的制作过程。在成都,今年女鞋直播成交同比增长290%的成绩,让成都获得了“女鞋直播之城”的新番号。

作为西部的“直播担当”,成渝地区最显著的特征是:淘宝村播发展飞速,村播数量在过去一年增速全国第一。“山野小哥”、“葱花儿”等年轻人穿梭在农村,卖猪肉、卖腊肉、卖脐橙,将一大批农产品通过直播抵达全国各地。

QQ图片20201229162001.png

▲四川工厂直播美食制作

据淘宝方面负责人介绍,北上广在电商直播上迅猛发力。广州的整体商家直播数量超过其他城市排名第一,上海的各类国货品牌、新锐品牌、北京的老字号也依靠直播取得了新增长,作为电商直播的大本营,杭州的主播数量以及增幅都排名全国第一,成为当之无愧的主播之城。

各地加码“直播之城”建设,我市将打造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培养和吸纳相关人才、健全直播上下游产业链也成为各“直播之城”的发展重点。除了杭州之外,广州、上海、重庆等城市陆续出台政策,鼓励电商直播。

记者注意到,我市非常重视电商直播等线上经济发展,推动印发了《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意见》《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文件,组织了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着力推进产地直播基地打造、直播带货活动组织等重点工作。

1—10月,全市组织直播带货近12万场,带动全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2.5%。

6月,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落地重庆,将更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实施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

通过各项举措,重庆正大力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其余上榜的“直播之城”的未来发展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义乌,义乌工商职业学院开设了电商直播课程和工作室。在广州,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的2020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于12月25日开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