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纱布脸 鸭舌帽 多次变换交通工具 这位骗子入戏深
06-23 16:3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该人在今年2月至5月期间用同样手法诈骗手机3部,且作案时均头戴鸭舌帽左脸蒙纱布,得手后多次变换交通工具逃逸,可谓准备充分,套路十足。

att_1827171_副本.jpg

5月15日,嫌疑人杜某在南岸区四公里一家网吧内闲逛,很快便发现网友小袁和其女友小婷(均为化名)将两部手机放在网吧桌面上。随后,杜某上前对小袁谎称怀疑其参与了前一天一起网吧斗殴事件,打伤了自己的朋友。小袁一听信以为真,立刻解释自己昨天根本没来上网。这时,杜某假意说要查看他们的手机通话记录,证明其没有邀约他人参与打架,小袁为证“清白”,便答应了杜某要求。

拿到两部手机后,杜某查看了通话记录后便归还了手机,又提出让小袁随其到门外,让其朋友辨认。小袁没有堤防,跟着杜某便出了网吧,而这时杜某又说有一个问题询问其女友小婷,让小袁在门口等候,这一次,杜某以再次翻看通话记录为由从小婷处取走了两部手机。

小婷以为杜某与其男友在一起,便没有在意,没想到杜某拿到手机后便放进了口袋,一出门便告诉小袁不用辨认了,便扬长而去。回到座位后,小袁和小婷一见面,才发现自己上了当。

嫌犯落网后,经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杜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作案时,杜某均选择在网吧下手,通过观察上网市民的手机型号及价值,确定最终下手目标。

南岸警方提醒市民,网吧人员流动性较大,市民上网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手机、钱包、车钥匙等物品应随身携带,不要放在电脑桌上,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