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K匿名的缺点、如何用百里香酚防治马铃薯干腐病……重庆“英才计划”21名高中生迎“期中考”
06-23 20:0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个人隐私如何保护、K匿名的缺点、如何用百里香酚防治马铃薯干腐病……这并不是哪个高校、科研院专家的研究课题,而是来自南开中学、八中、西师附中等学校高中生的“期中考”。6月23日下午,重庆市“英才计划”中期评估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大数据、生物医药等被频频提及。

QQ图片20190623200822.jpg

6月23日,被纳入重庆“英才计划”的21名高中生,根据化学组、生物组、数学组、物理组、计算机组分组,每位就接受培养以来的学习和科研情况逐一进行PPT自由展示,同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的目标,并接受重庆大学相应学科的教授、副教授、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重庆市青少年创新学院主要负责人组成的13位专家评审团的“犀利”问辩。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计划储备中学生科技后备人才。”市科协科技服务中心赵开宇表示,英才计划的目的在于通过组织参与培养的优秀中学生与专家的交流、参与相关科研探索项目、参加科技社团活动、参与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等活动,感受名师的魅力,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他表示,通过此次中期评估会,一方面是让同学们汇报半年多来学习收获,提交学习感悟和初步研究成果,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希望导师借此机会提出宝贵意见,在接下来的培养期明确学生培养的重点。

据介绍,英才计划重庆试点工作目前已开展第二期,在第一期中,培养了13名优秀营员,这些营员不仅在培养齐聚积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日本樱花科技交流活动等活动,在结业评估活动中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