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热点聚焦|“官改”成风 改装车的春天要来了?
11-29 13:42:21 来源:上游新闻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各大品牌亮相的1020台展车中,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纷纷带来“改装版本”。其中,长安欧尚X5运动版便是其中一款。11月29日,这款“重庆造”新运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指导售价均约10万元。

出厂即“改装” “重庆造”SUV推新

去年11月底,长安欧尚X5上市以来,月均销量持续11月破万。1-10月已累计销售108303 辆,跻身中国品牌SUV销量前五。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安欧尚X5是行业少有的运动感与SUV跨界融合的车型,在10万级价格区间,给了一个拥有小钢炮的机会。

QQ图片20211129134144.jpg

675592eafc1c439ce18022f9c7f6d7b0.jpg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此车型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90 后用户占比高达 66.7%。在色彩性格学中,他们属于橙色性格人群。在结合消费者属性方面,新车就以橙色性格的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突出橙色在品牌、产品中的个性化作用。

QQ图片20211129134154.jpg

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长安欧尚汽车通过产品差异化创新、智能差异化创新、个性化体验创新,以个性动感和用户保持步调一致、以智驾来链接年轻人的世界、以驾趣与年轻人形成共鸣。为此,长安欧尚汽车还发布了“青春自有young”共创计划,提供百万共创基金邀请广大年轻用户,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启“汽车共创”计划。

“改装”上瘾 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相较于前几年,不少国内汽车改装企业,由于营业执照并没有针对民用车改装的经营范围,尚处于“灰色地带”,大多是个人私下改装不同,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瞄准了这一市场。

事实上,官方改装车正越来越多的呈现在世人面前。

雪佛兰的迈锐宝XL“爆改款”,开拓者绝地特工版和探界者丛林猎手版;比亚迪元PLUS突出涂鸦风格、增加碳纤维侧裙、采用了多辐式轮圈造型的改装版本;广汽传祺影豹、东风风光500、北京越野BJ40、长城超跑皮卡概念车等。

车企的热情,恰好反映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近日,新宝骏Valli冰莓粉旅行改装车在电商平台的宝骏官方旗舰店进行拍卖。最终,这款官方指导价仅7.98万元-10.88万元的车,成交价格高达694001元。

上游新闻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目前,国内市场,大多数汽车改装还只停留选配包的层面上,加个拉花或者换个颜色,而发动机和前格栅样式、后包围样式这类配置的选择上并不自由。相对于欧美国家高达80%的汽车改装比例,我国汽车改装比例仅为5%,尚处于萌芽状态。

在国内,目前汽车改装市场呈现明显的区域特征,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其次分布在长三角地区(上海、杭州、南京等)以及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青岛等)。在汽车产业比较成熟的重庆、成都等西南地区,汽车改装也正在兴起。

不过,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第一次从顶层设计提出发展汽车改装行业。2019年9月公安部发布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801-2019)》也扩大了汽车改装范围。这给汽车改装市场带来了“曙光”。

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改装市场产值超过1600亿元。预测2025年中国汽车改装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2014-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为19%;2019-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