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回家”啦!一批获救野生动物被集中放生
11-29 13:56:44 来源: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

涪陵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每年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涪陵通过多种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救助。近日,涪陵将一批获救的野生动物集中放生,送它们踏上回家的路。

图片

图片

毛色艳丽的雉鸡、眼神深邃的松雀鹰、憨态可掬的黄山松鼠......得到救助的“野外游客”在涪陵区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入驻自己的“包厢”,等待着回家的旅程。 

图片

图片

据介绍,此次放生的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松雀鹰1只,国家“三有动物”雉鸡5只(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黄山松鼠1只。

图片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放生的野生动物,主要来自热心市民的电话求助,还有一些是附近居民直接送到保护站的。现在涪陵市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已经越来越强了,今后也会再接再厉,把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得更好。

图片

今年以来,涪陵已经救助各类野生动物65只,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期间,还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工作人员提醒

市民如果遇到需救助的野生动物,最好不要私自救助,以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同时避免野生动物伤害救助人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当地林业局电话。 

记者 程淇 洪俊

原标题:“回家”啦~涪陵集中放生一批获救野生动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