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生产效率提升20%,产品合格率提升2% Infor LN商业云助力惠达实现提质增效
10-23 12:27:4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023122951.jpg

为特定行业提供商业云软件的Infor宣布,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达”)为帮助惠达及其子公司的业务流程实现全面标准化,降低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引入了Infor LN 系统。10月22日,记者从惠达智能家居(重庆)工厂(以下简称“惠达重庆工厂”)获悉,Infor LN 系统上线后,惠达的主数据统一标准化,财务结账周期缩短,效率提高50%,生产订单评估周期效率显著提高,大大提升了仓储账务处理效率。

建立5G+数智化工厂提升生产效率

QQ图片20211023122946.jpg

10月22日,记者来到荣昌惠达重庆工厂,各条生产线正在忙碌作业,还有大量机器人在生产线上“勤勤恳恳”工作,而在生产线上方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实时生产数据——窑炉温度、生产线上产品合格率、青坯库存情况……

“以前的生产场景可不是这样井然有序,而且车间也没有现在这样干净。”惠达重庆工厂负责人说,曾经陶瓷生产面临车间环境较差、高温作业、粉尘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而且设备之间缺乏整体规划和系统方案,各个信息系统形成“信息孤岛”,不少设备在启用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惠达在重庆工厂新建了5G+数智化工厂, 通过安装施釉机器人、打磨机器人、智能立体库等智能化设备,不仅生产效率提升了,而且车间环境好、粉尘污染少 。“以前进车间戴口罩,现在车间里几乎是一尘不染,粉尘少,也闻不到各种味道。”

QQ图片20211023122941.jpg

惠达重庆工厂负责人介绍,通过建立5G+数智化工厂,惠达重庆工厂和惠达唐山总部已实现网络互通与信息同步,工厂大屏幕显示的实时生产数据,包括监控产能、每个工序质量情况、库存情况、制品情况、窑炉情况(温度,产品等)、厂房内温度湿度等,两个工厂都看实时看到和查询。

记者获悉,重庆惠达5G+数智化工厂关键生产工序数控化率已经达到100%,在高压注浆成型车间、施釉车间、烘干车间、修坯车间、隧道窑、打包、仓储等关键位置,全部是智能机器人代替,让产品合格率比以往提升了2%左右,平均合格率在90%-92%以上,平均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特别是智能机器人装卸窑系统,提升效率50%左右。

Infor 助力惠达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

记者获悉,惠达拥有唐山和重庆两大核心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卫生洁具、陶瓷砖和整体卫浴等产品,其中卫生洁具包括卫生陶瓷、五金洁具、浴缸、淋浴房和浴室柜,陶瓷砖主要包括内墙砖和地砖等。惠达的营销网络遍布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境内门店总数 2323 家,其中“惠达”品牌卫浴产品门店 1900 家;“惠达”品牌瓷砖产品门店 423 家。

在 Infor LN 上线之前,惠达集团下属的多家子公司都有各自独立的管理策略,相互之间不能形成很好的协同效应,形成“信息孤岛”。如果各成员企业需要联合生产时,会在效率、成本、资源等协同上存在不足,无法追赶惠达快速发展的步调,以及未来业务的拓展需求。惠达引入nfor LN系统后,为惠达带来了显著的业务优势:实现了所有子公司端对端业务流程的标准化,更新了此前的管理模式,保证了各子公司之间信息流的畅通;通过获得更准确的反馈和数据,提高集团的整体管理效率。

惠达信息中心总经理陈亚兵告诉记者,在项目实施初期,成本是企业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而 Infor 具有更高的性价比优势,总体拥有成本最低。在使用过程中,惠达发现Infor 的操作界面简单直观,用户体验良好。整个业务流程实现标准化之后,企业内部的信息化程度提高了,信息传递速度更快,信息反馈也更为精准。惠达已将 Infor LN 打造成为整个集团信息化的核心应用系统,通过它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使企业的管理更加精确、全面。”

未来,惠达将利用 Infor LN 持续统一和标准化运营模式,淘汰阻碍公司发展的过时的管理工具。惠达计划建立一套完善的 ERP 系统,助力其实现从现在到未来的业务转型。

新闻多一点:

Infor为 175 多个国家 6.5 万家客户提供企业应用程序

Infor LN 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型企业的 ERP 解决方案,帮助生产企业获得快速响应客户、供应商和监管需求所需的可视性,而无需软件定制。目前,Infor为 175 多个国家的 6.5 万家客户提供任务关键型企业应用程序,Infor 软件旨在帮助客户提高价值,降低风险,获得可持续的运营优势。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