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动态 | 隆鑫通用新聘职工代表监事,北大医药两药品获批件
09-23 21:39:5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3日,隆鑫通用(603766)公告,监事会于近期收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叶珂伽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叶珂伽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公司另有任用。

公司监事会对叶珂伽在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期间为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9月23日,隆鑫通用报收4.44元,涨2.30%,换手率1.39%,动态市盈率13.48倍,总市值91.18亿元。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叶珂伽女士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民主选举公司员工张小伟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按照正常任期,即2023年1月14日。

张小伟,1982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高级会计师,重庆大学会计学专业。

2002年3月至2013年3月先后在重庆劲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隆鑫工业集团通机分部任财务、财务主管;2013年3月至2014年9月在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任财务副部长;2014年9月至2020年9月先后在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任财务管理课课长、珠海隆华直升机科技有限公司任财务负责人;2020年9月至今任隆鑫通用证券部部长助理。

渝股北大医药(000788)宣布,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有关批件,申报的“塞来昔布胶囊(剂型:胶囊剂;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4类)”获得《药品注册证书》,“注射用头孢米诺钠(剂型:注射剂;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规格:0.5g/1.0g)” 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获《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9月23日,北大医药报收6.86元,涨3.16%,换手率0.78%,动态市盈率82.10倍,总市值40.86亿元。

据介绍,塞来昔布是最新一代解热镇痛抗炎药,批准用于缓解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成人急性疼痛以及强直性脊柱炎。该产品对COX-2(环氧化酶2)具有高度选择性并能特异性地抑制COX-2(对COX-1没有抑制作用),可阻断花生四烯酸合成前列腺素从而发挥抗炎镇痛作用。其有效性与显著的安全性已充分得到了临床和市场的认可,也是治疗指南推荐用药,市场容量较大。

头孢米诺钠为半合成的第二代头孢菌素,对革兰阳性菌和阴性菌都有强大抗菌活性,属于广谱抗菌,特别是对大肠杆菌、克雷伯杆菌、变形杆菌、流感杆菌、拟杆菌及链球菌具较强抗菌活性。临床主要用于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胆道感染、腹腔感染、子宫感染等,也可用于败血症。

北大医药表示,塞来昔布胶囊获批上市以及头孢米诺钠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解热镇痛领域和抗感染治疗领域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在相关药品市场的竞争力。

今年以来,北大医药聚焦抗感染类、精神类、镇痛类三大药物领域,坚持内生+外延“两条腿”走路以及仿创结合的发展思路。除上述两药品外,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已通过一致性评价,注射用美罗培南完成发补研究,口服制剂复方磺胺甲噁唑片完成申报进入审评阶段;外延方面,曲美他嗪正在准备MAH变更申报资料,奥硝唑注射液申报已获得受理,盐酸氨溴索注射液准备现场核查中。此外,公司另有1个新的合作研发项目完成签约,2个新项目完成立项。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彭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