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设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吴敏:期待“裕农朋友圈”成为展示重庆美丽乡村的“名片”
09-23 19:57:45 来源:上游新闻

今(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裕农朋友圈”农民专属社交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建设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吴敏在致辞中表示,期待“裕农朋友圈”成为农民群体社交互动的平台、为农民服务的品牌、展示重庆美丽乡村的“名片”。

WechatIMG98.jpeg

吴敏说,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以新金融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打响涉农服务的统一品牌“裕农通”,打造了线下线上一体化的涉农服务体系。目前,全国50万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扎根乡村,“裕农通”乡村振兴综合服务平台,把各类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送到农民身边,实现“数据多跑路、农民少跑腿”。

此次建行重庆市分行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依托“上游新闻”手机客户端,率先联手打造“裕农朋友圈”农民社交综合服务平台,是利用平台化思维,整合党报的政治资源、银行的金融资源、乡村的治理资源以及各类社会资源,更好服务“三农”的一次探索和实践。

“我们将在国家及重庆市级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以重庆为样板,以社交为切入点,连接政府、媒体、银行等线上涉农功能,着力打造生活化、生动化的服务场景,讲好农民故事,传播好农村声音,建立属于农民自己的朋友圈。”

吴敏说,“裕农朋友圈”是“上游新闻”服务农民用户的专区,也是建设银行“裕农通”线下线上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平台上,不仅围绕解读党和政府的乡村振兴政策方针和反映重庆乡村的发展变化,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还依托金融科技,为广大农民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譬如,瞄准农民金融需求痛点难点,加快产品创新和供给,提供“裕农快贷”、“裕农学堂”、“裕农通卡”、基金、保险、国债、理财等产品和服务,为农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此外,平台还将打造成为与农民朋友心心相印的情感社区和生活广场。农民朋友可以发表观点、看法、思考和建议,讲述自己幸福的“小康故事”,晒出美丽乡村的视频、图片和文章,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吴敏表示,未来,“裕农朋友圈”将坚持互利共赢,开阔眼界胸襟,积极吸引各种资源,提供加强沟通、开展合作的开放平台,建立更加开放、共享的生态体系,共同把“裕农朋友圈”打造成精彩纷呈的舞台。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