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同吃同住同睡 他们和包工头形影不离是为何?
09-23 19:34: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这两天,赵师傅和几个工友,都一直陪着包工头孙先生,同吃同住同睡,可谓是形影不离。 不过,这倒不是因为几个人感情特别好,舍不得分开。

记者采访时,骄阳当空,赵师傅和工友们躲在树荫下,一脸疲惫。旁边这位身穿白色体恤衫的男子,就是他们的包工头孙先生。最近这几天,孙先生不管去哪儿,这几位工友都一直跟着,就连睡觉也在一起,还生怕孙先生跑掉了。

工友们原本互不相识,但都曾经在包工头孙先生手下干活儿,双方没有签订任何合同,只是口头约定了每天的工钱。然而,工程完工后,项目方把工钱结给了包工头孙先生。之后,工友们却联系不上他了。

包工头的态度,让大家觉得很窝火。前段时间,赵师傅得到消息,说包工头孙先生最近出现在了渝中区的一家工地里。赵师傅在那家工地,一连守了好几天。所谓冤家路窄,两人那次见面后,就再也没分开过。

赵师傅发了个朋友圈,被其他人发到一些微信群里,结果引来了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工友。就这样,前来“陪着”包工头孙先生的人是越来越多。

对于目前的状况,包工头孙先生说,自己承包工程没赚到钱,反而亏了不少,二来也确实挪用了一些工钱。所以,他没有能力支付大家的工钱,因为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才没有接听大家电话。

孙先生说,目前亲朋好友也不愿意借钱给他。而且自己在几年前吃过官司,银行卡什么的都早就被冻结了,就连微信钱包里面的900多块钱,也无法转出来。记者看到,他微信红包里,一分一分抢来的红包,也是处于司法冻结的状态。

孙先生说,大家一直这么跟着他,吃不好睡不好,也没法再去工作,同样也解决不了问题。而工友们表示,他们向派出所、劳动监察等部门都反映过,但因为属于民事纠纷,且属于私人劳务关系,相关部门无法介入处理。

对于此事律师建议,工友们可以要求包工头在欠条上写明所欠劳务费的具体金额、还款期限以及相关的违约责任,然后通过法院起诉,以此来主张自身权益。记者离开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具体的处理方案。

原标题:同吃同住同睡 和包工头形影不离是为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