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今天,袁隆平雕像前满是鲜花丨王冰冰在全运会现场被观众表白
09-23 21:11:3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表白她】

王冰冰在全运会现场被观众表白 甜美摆手回应

陕西网-@白鹿视频消息,9月21日,陕西西安。网友在全运会现场遇见王冰冰,激动大喊“我爱你”,王冰冰听到后露出标志性甜美笑容,摆手回应。

【怀念您】

中国农民丰收节,袁隆平雕像前满是鲜花!

@央视新闻 消息,今天,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袁隆平母校西南大学,不少学生来到袁老手捧稻穗的雕像前,献花悼念。

学生们说会接力完成袁老禾下乘凉梦:“在稻香满穗时来看您,您一定很欣慰”;“谨记您的教诲,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

网友:今天我也乖乖把饭吃完了,袁爷爷,您看到了吗?

【煲鸡汤】

照亮别人,亦是成全自己

1

今年夏天,河南遭遇暴雨灾害。一家企业在自身经营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毅然拿出5000万元资助灾区。

自创业以来,这家企业就经历过很多困境。曾经,一场洪水淹没了半数设备和大量原材料,工厂一度举步维艰。正是由于亲历过水灾,才让他们对这次的河南灾情感同身受,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款的事情被曝光后,感动了许多网友,企业的产品也被抢购。有人揶揄企业用5000万元就换来了更可观的收益。但事实是,在此之前,他们已经默默地连续做了很多年的公益,直到这一次,才被更多人看见。

说到底,行善是一种选择,一直行善更是十分难得。一个人只有心里装得下别人,有换位思考的品质,有为他人谋幸福的信念,才能真正做到慷慨施予。

同样,也只有赠人玫瑰而无所求时,你才会手有余香、真有所得。

2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为什么会变得温柔,大概是TA在经历了很多很多难过之后,决定让身边的人不再经历这样的时刻。

世界是一个整体,人与人的施与受,永远是相互的、流动的。

如果凡事只考虑自己的感受,从不肯对他人伸手相援,那么等到自己有困难时,也不一定能等到雨中送来的伞。想要被温暖,自己就得先去做那个付出温暖的人。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这不是伟大,这是勇敢,是在看清了世事的真相之后,依然愿意付出真心与热情。

人生的路从来都不好走,但哪怕暂时身处黑暗,也不要忘记,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让自己活成一束光。

“我想为你撑把伞,让你知道这世界如此美好;也因为替你撑过伞,我才知道这世界可以如此美好。”你付出几分爱,爱就因你而圆满了几分。照亮别人,亦是成全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