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稻花香里迎丰年!渝北区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乡村振兴成果
09-23 20:18:56 来源:上游新闻

稻花香里迎丰年,秋分时节庆丰收。9月23日,重庆市渝北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兴隆镇牛皇村举行。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七彩稻田画、乡村歌会、农特产品展销、农民趣味运动会、川渝乡村美食展……丰富多彩、充满乡风民俗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展示渝北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群众力量。

QQ图片20210923201636.jpg

丰收节现场,庆丰收、唱丰收、展丰收、赛丰收、品丰收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丰收喜庆活动,让人目不暇接。一场乡村歌会拉开丰收节的喜庆帷幕,演员都是来自渝北区11个乡镇的近1000名农民群众,他们利用农闲时间精心排练了20余首经典民歌和红色歌曲。在开幕式上一展歌喉,响彻田园,唱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QQ图片20210923201629.jpg

乡村歌会的会场外,是兴隆镇牛皇村稻浪起伏、丰收在望的水稻田,一幅以广阔田野为画纸、七彩水稻为画笔的“七彩稻田画”铺展开来,美不胜收。据了解,这片稻田占地150亩,种植了大量的彩色水稻。上游新闻记者操纵无人机从空中俯瞰:金色阳光照大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湖红船、“新起点、新征程”等由七彩水稻组成的图案和文字,既栩栩如生,又充满勃勃生机,跃然于田野间,每幅都有独特的寓意。稻田四周的道路线条阡陌纵横,与两旁农舍的白墙乌瓦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QQ图片20210923201642.jpg

兴隆镇负责人介绍,这块“七彩稻田”是今年丰收节为广大市民朋友准备的特别礼物,即日起至国庆节期间,“七彩稻田”将迎来最佳观赏时节,并对市民免费开放。

在丰收节活动现场,渝北区还表彰了十佳新型职业农民;来自渝北区11个乡镇的农民代表汇聚一堂,参加挑粮食、选种子、甩谷草等农村趣味运动会;此外,渝北区乡村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和乡村美食展,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从城里赶来,现场购买、品尝新鲜的特色农副产品,和农民兄弟一起分享丰收节的幸福滋味。

QQ图片20210923201650.jpg

“2020年全区实现农业总产值38.9亿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40元。”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表示,农村发展的一切成果都离不开广大农业工作者的殷勤付出,离不开万千农民的辛苦耕耘。今年,渝北区精心策划了丰收节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农业丰收成果,展现农民朴素精神,增进社会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投入。

QQ图片20210923201658.jpg

近年来,渝北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汇集各方资源,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在全区11个镇全面开展大规模农田宜机化改造,原来的“馒头山、巴掌田、鸡窝地”,变成了一陇一陇标准化耕地、果园。同时,配合宜机化改造,渝北区还组织全区力量,建成10万亩经果林和10万亩生态林,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和绿色生态可持续的高度融合。

如今,走进渝北农村,田园规整有序,民居干净靓丽,环境优美宜人、交通便捷通达,四季花果飘香,好一派美丽富饶的景象。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