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复线高速五布河特大桥年内所有主墩全部封顶
09-23 20:05:31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图为工程质监支队执法人员在检查工程项目。通讯员 陈洁艳 摄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渝湘复线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五布河特大桥迎来新节点,全桥最高的一个主桥墩——高达145米将于月底封顶,年内大桥所有主墩全部封顶,预计明年底完成合龙。这是9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铁十一局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以下简称工程质监支队)获悉。

随着国庆长假到来,为确保全市重点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安全施工,9月23日,工程质监支队执法人员来到五布河特大桥,对该项目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施工方案的实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以及环水保情况,确保五布河特大桥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安全生产平稳向好。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五布河特大桥跨越重庆巴南观景口水利枢纽,全长730米,连续梁跨度最大180米,集高墩、大跨于一身,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五布河特大桥一端连着姜家镇平原村,另一端连着东温泉镇梨树村,共有6个桥墩,其中超过100米高度的有4个,3个建在水中。

在项目施工现场,除了来来回回运输车外,很难见到施工人员。原来,现场140多名工人都在百米高空加紧施工。

中铁十一局五布河特大桥项目部经理文玉斌表示,国家重点水利项目——观景口水利枢纽为饮用水源,为将五布河大桥建设对水源水质影响降至最低,在观景口水利枢纽没蓄水前,大桥作为渝湘复线先行开工的标段提前开工。这样,在蓄水前,五布河特大桥主桥墩墩身施工就可到达蓄水位以上,避免了施工人员在水中建桥墩。

五布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巴南东温泉镇、姜家镇将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渝湘复线高速是已建成的渝湘高速的扩能线路,全长约280公里桥梁,隧道比约80%,以路线取直的方式建设,减少弯道。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把沿线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将形成连接水江、江口、白马、中咀、武隆、靛水、鹿角、龚滩、丁市等一条新的高速公路旅游大通道,可有效促进沿线仙女山、芙蓉洞、天生三桥、摩围山风景区、蚩尤九黎城、阿依河风景区、龚滩古镇和酉阳桃花源等旅游产业发展。全线建成后,从彭水县城出发,到摩围山风景区将节约车程30分钟,到阿依河漂流景区将节约30分钟,到龚滩古镇节约50分钟。特别是从彭水到酉阳,也无需再绕行黔江,形成一条直线。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原标题:渝湘复线高速五布河特大桥年内所有主墩全部封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