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住户私占楼顶露台施工 被认定为违法建筑
09-23 20:52: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层住户私自圈占楼顶露台,并且在上面修建私家花园,这让其他居民很有意见。大家表示:楼顶的空间属于大家所有,凭什么就被个别的业主独享了呢?

这里是重庆高新区巴福镇的弘阳时光澜庭小区。前段时间,居民们发现7号楼31层住户的装修行为有些异常。31层只有两户,楼道一前一后各连接一个露台。楼道的这个位置原本有一扇窗户,被31层的居民封闭。31层的两户居民还分别从自家墙壁上开了一道门通往就近的露台,这样一来,31层的两户业主就分别把两个露台据为己有,增加了自家的使用面积。

这个小区是去年建成的,如今31层的两户居民都在装修。大家透过32楼的楼道窗户看到,这个露台上正在施工,修建了大花台,堆积了不少泥土,还铺设了水电管材。其他居民担心,如此施工,会不会影响房屋质量?

大家敲了31楼居民的房门,无人应答。小区物业表示,他们此前多次向31楼的两户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也把此事汇报给相关部门。就在今天,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给这两户居民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上面写道,居民擅自修建的违法建构筑物未经规划许可,属于违法建筑,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其3日内自行消除在建违法建筑,如果未停止违法行为或者逾期未消除,将通知相关企业依法停止供水、供电、供气服务,并提请相关部门强行制止。小区物业表示,接下来会把通知书送达31层居民。

通过此事,我们提醒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私自占据公共空间、修建违法建筑。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住户私占楼顶露台施工 被认定为违法建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