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赛乡村创业金点子 重庆市第四届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看点十足
09-03 18:03:04 来源:上游新闻

今(3)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四届农民工返乡创业大赛在渝北区举办,42个优质项目团队同台竞技,最终包括“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元宝枫”等11个项目脱颖而出。

QQ图片20210903180408.jpg

记者注意到,此次创业大赛涉及生态种植、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采取“6+2+1”模式展开现场路演,包括创投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知名创业导师、新媒体行业专家、农业领域专家等组成的大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指导。

“参加这个比赛,一方面是为了学习,同时也想向更多人展示我们的创业项目。”35岁的姜国强是重庆蕴盈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扎根农村创业,此次他带来的“蚯蚓粪+数字化营养小番茄项目”,选用蚯蚓粪代替土壤,采取数字化营养管理模式,让小小的番茄从国内竞品中脱颖而出,不仅口感好,营养高,价值也得到市场认可。据他介绍,品质最好的小番茄市场价接近1元1个,堪比番茄中的“白富美”。这个项目在南川带动就业100多人。

QQ图片20210903180416.jpg

值得注意的是,现场同步举办返乡创业产品展,35个返乡创业企业带来优质的返乡创业产品进行展示。同时,主办方还搭建了2个网络直播间,邀请了知名网络主播对返乡创业项目和产品进行网络直播。

QQ图片20210903180413.jpg

据了解,大赛自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参赛项目范围广、创意新、质量高,先后推介53个优质项目。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民工返乡创业是振兴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全市返乡创业实体累计达到40多万户。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积极出台帮扶政策,继续引导和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着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项目成果转化落地。通过创业带动农民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