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民捡到负伤的长嘴小鸟 网上查询后果断报警
09-03 17:46:10 来源:上游新闻

“警察同志,我捡到了一只特别的小鸟,但它受了伤,麻烦你们帮帮忙。”9月1日晚,市民李先生报警求助。重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白市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李先生家附近。

经了解,当晚,李先生散步的时候在路边发现了一只特别的小鸟,受了伤,躺在草丛里无法起飞。面前的小鸟长相不似常见的麻雀等鸟类,它体型较大,黑、白、褐色毛色斑纹间杂,背部及头部有条纹分布,鸟喙细长而直,李先生不知是什么品种,于是在网络上进行了搜索,发现其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及“三有动物”,于是选择了向警察求助。

因时间太晚,民警先将小鸟饲养在派出所内,悉心照料。第二天一大早,民警就带着这只受伤的小家伙去到了杨家坪动物园,经动物园工作人员仔细辨认,确定这是 “三有动物”(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有重要科学研究价值的)—针尾沙锥。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该鸟已经成年,掉落在地是因为翅膀和腿部有伤,救治痊愈以后,动物园会将其放生。

高新公安温馨提示:若遇到受伤、受困的受保护鸟类及其他野生动物,请及时寻求林业部门帮助,形成积极参与、人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