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开学科普季”直播来了 邀请院士专家打造知识讲堂
09-03 18:06:17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支持下,抖音发起“开学科普季”直播活动,打造给青少年的知识讲堂。活动邀请邬贺铨、翟明国等院士专家,李云鹤、周皓等“大国工匠”代表,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等学者,围绕科学、艺术、文学等领域进行直播科普。本次直播的内容也会在平台青少年模式内以频道和合集的形式系统性呈现。

QQ图片20210903180703.jpg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精神的传承、科学知识的传播,离不开科学家和传播平台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权威、优质的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帮助他们爱上科学,在数字时代更好地成长和学习。

据了解,该活动为期一个月,其间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创作者将带来40场面向青少年的科普直播分享。在抖音搜索“开学科普季”即可查看每周的开播列表,预约直播。

在科学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苏东林将科普互联网、神秘的电磁学知识;中国科学院院士翟明国、魏奉思将从生活中的现象出发,讲解地质学、空间物理学知识。此外,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陈征还将带来天文、航天科技领域的科普内容。

在文化艺术领域,教育专家郑栩建@正好爷爷讲故事 将讲解《傅雷家书》等经典著作;美术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讲师杨藩将介绍古画中的奇幻生活。

为使青少年对社会各行各业更加了解,还邀请曾入选“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的“壁画医生”李云鹤、“桥吊状元”竺士杰、“空中拼图”匠人周永和、“深海匠人”周皓,分别在直播中讲解他们的工作经历和职业精神。同时,抖音科普创作者@飞行员欧文 也将在直播中介绍航空知识。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直播活动的内容还将以科普视频合集的形式在抖音青少年模式内呈现,让青少年能针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度学习。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抖音“少年科学说”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此前,“少年科学说”曾联合十余家国内顶尖科技馆,举办“博物话科学”“奇妙科技馆”等活动,介绍科技场馆,科普学科知识,还曾邀请多位天文、海洋科学家,为青少年讲解天文及海洋科学知识。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