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卖了1.6亿元的加拿大鹅虚假宣传,被罚45万
09-03 18:34: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年销亿元的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近日披露的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起在天猫平台开设“CANADAGOOSE官方旗舰店”,并委托上海博道商务有限公司对该互联网店铺进行日常运营、维护及商品发布。

2018年9月起希计委托上海博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其天猫旗舰店发布“我们的所有羽绒混合材料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的文字内容。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希计主要从事“CANADAGOOSE”品牌羽绒服销售。“CANADAGOOSE”品牌羽绒服装的填充物羽绒混合材料全部采购自加拿大的羽绒供应商FeatherIndustriesCanada公司(以下简称FIC公司),希计总公司加拿大鹅公司所采购的羽绒为加拿大Hutterite白鹅绒和加拿大Hutterite白鸭绒。

行政处罚书提到,希计声称Hutterite产地的羽绒品质更高,是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经向中国羽绒协会及上海服装行业协会相关专家了解,羽绒的保暖性能和羽绒的蓬松度及绒子含量这两个指标直接相关。这两个指标是受鹅、鸭的生长周期影响,生长周期越长、它的羽绒成熟度越高,它的保暖性越强。FIC公司官网也指出,体型大、发育成熟禽鸟的羽绒质量最佳。换言之,在禽鸟品种相同的情况下,羽绒的品质和禽鸟的成熟度有关,和产地、气候无关。希计强调“Hutterite”产地来彰显羽绒的保暖性无事实依据。

此外,绒鸭绒(EiderDown)是一种典型的高黏团性羽绒,黏团性是只有极高品质的羽绒才具有的特性,当羽绒成熟时,单个纤维上会形成微小的钩,从而形成更均匀的隔绝层。绒鸭绒的蓬松度通常为700(美国标准)左右,但隔绝效果可以媲美蓬松度1000(美国标准)的羽绒。FIC公司官网也介绍了“绒鸭绒(EiderDown)”,并称其为一种非常稀有的高档产品。而希计销售的羽绒产品亦未使用绒鸭绒,故希计称其产品为“加拿大最保暖的羽绒”与事实不符。

值得注意的是,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提到,2020年,“CANADAGOOSE官方旗舰店”网页点击量达到1.81亿次,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67亿元。

对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希计罚款45万元,并责令公开更正、停止发布、改正等。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Canada Goose Asia Holdings Limited为希计股东,出资金额为2500万元。

原标题:卖了1.6亿元的加拿大鹅虚假宣传,被罚4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