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藏情深!重庆组织6家医疗机构40余名专家支援西藏昌都
09-03 18:24:1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今年8月~9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集中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优质资源,组织6家医疗机构40余名专家,筹集了各类物资、设备、资金600万元,在西藏昌都市开展2021年“渝藏情深 健康攻坚”医疗援藏专项活动。

8月30日,在昌都。重医附一院骨科黄伟主任带队,携骨科、麻醉、护理及假体器械专业等10余名专家,前往昌都市人民医院为既往3位髋膝关节置换患者进行术后功能等恢复情况复查,对今年筛选的膝关节手术适应症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完成膝关节置换手术3台,手术顺利。

在儿童先心病专项救治方面,由于昌都市儿童先心病发病率较高,在前期对芒康县、察雅及类乌齐县筛选的5位先心病患儿基础上,8月31日~9月1日,7名来自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的先心病专家再次启程对昌都市芒康县300余名儿童进行筛查,初步筛选具有手术指征的先心病患儿72名,其中10余位患者将在9月4日~5日分批次回重庆接受手术。

在关爱妇幼方面,9月1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牵头,组织专家与昌都市人民医院妇产、麻醉团队关于在阴道分娩率及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等方面如何发挥麻醉科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椎管内分娩镇痛技术,分享分娩镇团队管理及运行模式,帮助医院建立孕产妇及其家属的定期宣教制度,通过帮扶、协作、接收进修等形式,积极发挥试点医院辐射带动作用,将分娩镇痛技术向昌都市人民医院进行推广,进行持续的质量提升和安全管理。

在精神疾病筛查方面,8月30日,重庆市精卫中心代鸿主任带队,成立4个专家组,分赴察雅县、八宿县、卡若区、江达县、贡觉县、左贡县、芒康县、类乌齐县、丁青县、边坝县等10个县为广大昌都市藏族同胞开展精神疾病筛查及健康指导,截止9月2日,共筛查近100名有明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此外,9月,重医附一院牵头组织眼科专家陆续前往西藏昌都地区开展“渝藏情深,心眼相连”—高原儿童青少年眼健康筛查活动,从关注普遍的眼健康着手,促进昌都地区儿童青少年提高眼保健意识。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按照国家部署,重点从高端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新技术新项目推广等方面聚焦发力,推动受援医院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