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叫停“上天”!维珍银河遭监管调查 71岁创始人曾飞上太空
09-03 10:37:1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周四表示,在航空监管机构完成对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之前参与的一次飞行任务的调查之前,维珍银河不能进行新的太空飞行任务。

据报道,维珍银河周三表示,这艘名为“团结”号(Unity)的飞船在7月11日返回地面时偏离计划中的轨道1分钟41秒,促使FAA调查原因。维珍银河的三名员工与布兰森参加了该次飞行,并吸引了广泛关注。

维珍银河对FAA的行动暂未置评。该公司周三表示,风力因素导致7月11日的飞行暂时偏离轨道,并称该艘飞船的飞行员应对得当,让Unity成功返回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施。

当地时间今年7月11日,“团结”号太空船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随行。与运载飞机脱离后,“团结”号独立上升到80多公里的高度,在那里成员可以有几分钟的失重感。之后,飞船开始下降并很快降落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个私人太空港范围内。

维珍银河官网显示,今年3月30日,维珍银河推出新一代太空船VSS Imagine;5月22日,完成VMS Eve和VSS Unity试飞,这也是该公司的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6月25日,FAA更新维珍银河现有的商业太空运输运营商执照,允许该太空航线将客户送入太空。

8月初,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开始向“太空游客”售票,单座价格45万美元起。

原标题:叫停“上天”!维珍银河遭监管调查 71岁创始人曾飞上太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