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税务:传承伟大抗战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09-03 10:56:22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903105737.jpg

▲荣昌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抗战历史。蒋森鹏摄

“‘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这是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写的《滨江述怀》……”9月1日,荣昌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专题学习课聚焦在抗战历史及抗日英雄事迹上。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重庆税务系统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组织参观抗战纪念馆、邀请老革命讲述抗战故事、观看抗战教育片等,引导税务人员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QQ图片20210903105745.jpg

▲南川区税务人员戴上VR眼镜沉浸式体验战争场景,学习抗战历史。焦相寅摄

南川区税务局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设置VR党建工作站,打造沉浸式学习环境。9月2日,该局纳税服务科陈琼戴上VR眼镜“走进”抗战纪念展馆,全景式参观了“创建抗日根据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等展览内容,身临其境体验了平型关大捷等战争场景。

“这种VR场景体验,更真实地把战争画面呈现在我眼前。我会铭记这段历史,也将立足岗位,认真落实好精细服务的要求,为更多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优化办税缴费体验。”陈琼表示。

重庆拥有解放碑、建川博物馆、大轰炸遗址纪念馆、抗战遗址博物馆等丰富的抗战红色资源。重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李树荣介绍:“我们充分挖掘这些精神堡垒资源,把党课搬到第一现场,从本土的红色土壤中汲取精神养分,让伟大抗战精神和重庆‘愈炸愈强’大轰炸精神成为税务人员的‘精神食粮’。”

QQ图片20210903105748.jpg

▲巫山县税务人员在县烈士纪念馆聆听当地抗战烈士的故事。王人靖摄

9月1日,巫山县税务局组织部分党员来到县烈士纪念馆。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学习了巫山县饶会银、黄启三、冯玉廷等烈士的抗战故事和抗战历史。“现在虽是和平年代,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历史不能忘。我们要学好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为和平献出生命的先辈们。”该局青年党员朱亚表示。

“我不愿你在我近前尽孝,只愿你在民族分上尽忠。”在建川博物馆,一面老父亲为请缨抗日的儿子写下的“死字旗”,让重庆市税务局第一分局10多名党员动容。

除了现场学,重庆税务系统还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组织观看抗战等红色经典影片,将学党史融入日常,让税务人员在光与影的交织中走进党史、重温党史。

QQ图片20210903105755.jpg

▲南岸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组织观看电影《东京审判》。童昱钦摄

“我不是斗士,我是法官,中国的法官。”这句《东京审判》经典台词令南岸区税务局青年党员曹琳印象深刻。9月2日中午,该局第二税务所利用午休时间,开展“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所人员一起观看电影《东京审判》,学习了向哲浚、倪征燠等人在国际舞台上用法律武器捍卫民族尊严的故事。

QQ图片20210903105800.jpg

▲重庆市税务局“周五红色影院”现场。郭睿摄

在重庆市税务局机关,“周五红色影院”为税务人员提供了学习党史的新渠道。“我们利用每周五午休时间,播放红色经典影片,把学党史融入日常,打造税务人身边的‘红色影院’。”重庆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叶飞介绍。

重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德中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重庆税务系统将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陈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