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冠幸存者肾脏长期受损风险高出35% “肾功能衰退”可长达30年
09-03 11:21:40 来源:

据《今日美国》及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2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与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相比,新冠肺炎幸存者遭受肾脏损害的可能性要高出35%,且“肾功能衰退”可长达30年。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免疫系统反应过度引起的。

肾脏长期受损风险高出35%

美国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的研究人员对89000名新冠幸存者及160万名未感染新冠病毒、但有其他疾病的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患者相比,感染新冠病毒的人肾脏受损或重要器官功能丧失的可能性高出35%。

在参与该项研究的新冠患者中,有220人肾功能丧失了至少85%——达到晚期肾病的水平。研究人员还发现,新冠患者发生严重肾脏不良事件的风险高1.66倍。这些患者如果之前是住院或重症新冠患者,更有可能失去肾功能。然而,研究人员指出,在非重症新冠患者中,肾脏疾病风险也很明显。

炎症是罪魁祸首?

该研究指出,新冠病毒会对肾脏造成如此严重的损害,以至于它能够使“肾功能衰退”长达30年。科学家们正在努力确定新冠病毒究竟是如何导致肾脏损伤的。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新冠病毒以一种损害身体器官的方式过度激活了免疫系统,这一过程称为炎症。这种解释与其他关于新冠肺炎长期症状的研究一致,这表明长期症状与身体不同部位的持续炎症有关。

耶鲁大学医学教授兼肾脏研究员F·佩里·威尔逊博士告诉《泰晤士报》,新冠病毒可能更像是一种肾毒性病毒。肾脏损伤会影响身体调节液体和废物的能力,从而导致肿胀、食欲不振、恶心、虚弱、疲劳和其他问题。晚期肾病可能是致命的。据悉,这项研究于9月1日发表在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上。

科学家们表示,他们建议医生和研究人员注意新冠新幸存者的肾脏问题。肾脏受损的人在疾病发展的早期通常不会出现症状,因此对于新冠幸存者来说,接受检测很重要。

科学家们还发现,新冠病毒会长期影响患者的心脏、肺、大脑和其他器官。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