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斗志昂扬出征东京奥运会 重庆体育健儿“准备好了”!
07-16 18:55:00 来源:上游新闻

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备受世界瞩目。今(16)日,重庆市体育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视频动员会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在视频连线时,即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庆优秀运动员施廷懋和袁心玥信心十足,表示将全力以赴,为祖国、为重庆争得更多荣誉。

施廷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即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举行。来自重庆的跳水运动员施廷懋、排球运动员袁心玥、跳水教练员刘犇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跳水队队医林盛则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保障营。

施廷懋是里约奥运会女子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的双料冠军,同时也是跳水大满贯运动员,此次她再次踏上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征程。“这次备战奥运十分艰苦,也十分艰难,19号(下周一)就要出发去日本了。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请大家放心,我会全力以赴打好这次比赛,为祖国,为重庆,再添更多的金牌和荣誉。”上午11:30,训练完的施廷懋在视频连线时信心满满。

QQ图片20210716185420.jpg

据悉,施廷懋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和女子三米跳板两个项目的比赛。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将于7月25日14点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女子三米跳板决赛将于8月1日14点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我会做好本职工作,让中国跳水队和施廷懋圆梦东京再创辉煌。”和施廷懋一起出席视频动员会的队医林盛在视频连线时难掩激动。林盛2014年6月进入中国跳水队,从2010年起就成为了施廷懋的队医,做医疗保障工作。“在进国家队的七年中,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前往奥运会,继续为我们的梦之队做好保障,看着他们夺冠,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没想到今年这个愿望就实现了。”

此次刘犇作为跳水教练再次出征奥运会。在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中主管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广东运动员)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全红禅(14岁,广东运动员)。

视频动员会上,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对施廷懋再次出征奥运会,踏上卫冕之路,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心、沉着冷静、斗志昂扬、顽强拼搏;二要严格遵守中国体育代表团规定,展现良好风貌,严格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弘扬‘祖国至上、敬业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中华体育精神,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重庆争辉,实现人生理想,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心玥:为中国、为重庆争光!

因为上午有训练,当天下午,中国女子排球队运动员袁心玥与家乡进行了连线。

QQ图片20210716185423.jpg

“感谢重庆体育局和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的支持,作为重庆人,现在能够为国家出战,参加奥运会,觉得非常光荣。”袁心玥谈到,希望自己作为一名重庆人,能够再度在队伍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队友们取得最好的成绩,同时感谢重庆的支持。希望能够作为一名地道重庆人,为中国、为重庆争光。

中国女排,是世界体坛不断创造奇迹的一支劲旅。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以荡气回肠的逆袭,为祖国赢得一枚弥足珍贵的金牌。作为队中主力,袁心玥将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排球比赛,小组比赛从7月25日开始,决赛将在8月8日12点30分举行。

“作为卫冕冠军,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必将是一场苦战硬仗,比的不仅是竞技水平,更是意志决心和战斗的精气神。”丁洪在视频连线时谈到,希望袁心玥继续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敢于争第一、敢于挑战和超越自我的行动,诠释女排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东京奥运会参赛任务,以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