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童突发晕厥抽搐 妈妈提着袋子抱着孩子一直哭……
07-16 18:16:25 来源:上游新闻

“感谢你们的帮助,孩子的病也痊愈了!”

7月14日,在渝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路口大队的办公大厅,市民翟女士怀抱着一岁多的女儿萱萱,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了大队工作人员手中。

GetAttachment.jpg

就在几天之前,翟女士在带女儿看病时遭遇到突发状况,孩子一度因高烧出现晕厥。好在两路口大队的城管队员及时赶来帮忙,让孩子在最短时间里顺利得到救治。

女童昏厥抽搐

城管队员“百米冲刺”施救

这个关于救小宝宝的故事,还要从7月8日那天说起。

当天上午,家住南岸的翟女士带着一直高烧不退的女儿萱萱,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路口院区看病。中午时分,看完病准备在重庆市文化宫旁的地下通道休息一阵时,萱萱却出现了昏厥抽搐的状况。

“以前从没有遇到过,一时间慌了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看见女儿抽搐不止,翟女士吓得不停地流眼泪。手上提着一大袋东西,又要抱着孩子,在闷热的天气里,没过多久翟女士就有些跑不动了。

就在此时,翟女士发现前面有三位穿着城管制服的人员,便急忙上千求助。这三位城管队员,正是两路口大队的城管队员古祥云、彭超以及周智勇。

“孩子的情况很危急,她的妈妈一直在哭。”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古祥云至今记忆深刻。当时,他从翟女士手中先接过行李,陪着翟女士一起赶往不远处的儿童医院。但看着翟女士有些走不动了,便将行李交给了同事,自己便抱着萱萱“百米冲刺”。

“当时担心孩子抽搐咬到自己的舌头,我把手指一直放在孩子嘴里。”古祥云说,大约两三分钟后,萱萱被送到了儿童医院的急救室。经一声诊断,孩子因高烧导致惊厥,出现了抽搐昏迷的情况。

孩子转危为安

母亲送来锦旗道谢

经过医院抢救,孩子的状态逐步好转,翟女士和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天气闷热加上一阵疾跑,三位城管队员的制服也都汗湿了。

“太感谢你们了,我一个人带着行李抱着孩子,很难这么快把孩子送到医院。”对于三位城管队员的帮忙,翟女士不停的说着“感谢”。

7月14日,趁着带萱萱来医院复查,翟女士也带上了一面锦旗,送到了两路口大队,这才有了本文开始的一幕。

“近几年来,我们已经遇到十多次这样的事情了。”渝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路口大队大队长魏荣生介绍,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只要城管队员在现场,就会冲上前去提供帮助。

两路口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波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加强城管队员的业务能力上,当地通过开展“微讲堂”活动,邀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宣讲授课;通过分析学习典型案例,来指导队员们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此外,每个月当地还将进行实操演练,提升队员的整体形象。

“无论是帮助遇到困难的市民,还是日常工作开展,这些队员都是两路口街道辖区内最可靠的力量之一。”张海波说。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渝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路口大队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