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发布2021年第二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07-16 19:08:4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6日,记者获悉,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第二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市生态环境局介绍,2021年1月18日,重庆雅博建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未正常开启并运行固体废渣破碎车间配套的布袋除尘设施,车间内粉尘散排严重,构成以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重庆雅博建材有限公司予以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介绍,第二批典型案例共10个,涉及水、大气、噪声、危废、检测报告弄虚作假和环评文件严重质量问题等6个方面突出环境问题,有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非法排放含重金属水污染物、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高中考期间擅自夜间施工、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危险废物、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机动车检测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编制重大质量问题环评文件等10种类型,由执法总队及涪陵、沙坪坝、江津、合川、南川、綦江、荣昌、梁平、万盛等9个区生态环境执法部门提供。

10个典型案例各有特点:

一是充分运用“组合拳”,打击和威慑环境违法行为。如重庆美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案;

二是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如重庆雅博建材有限公司逃避监管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案、重庆旻诚交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及叶某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定案;

三是突击暗查精准执法。如合川区某工地高中考期间擅自夜间施工、涪陵巨帮顺凯机动车尾气检测造假案;

四是展现环境行政执法与公安刑事侦查的合力。如达勇铝业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危险废物、胡某王某等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杨某全非法排放含重金属废水污染环境案;

五是严惩环评领域弄虚作假。如沙坪坝区某环评公司编制环评文件存在重大质量问题案;

六是依法行政与服务企业并重。如重庆中环废旧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案。

重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全力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长江上游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