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风汽车参股成立岚图汽车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26亿
07-04 09:37:10 来源:上游新闻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6.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尤峥,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沃雅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持股比例约89.66%、10.34%。

据官网信息显示,岚图汽车为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6月30日,顶着东风汽车第5200万辆整车,东风公司第20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的光环,岚图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正式迎来量产下线。

从去年7月品牌战略发布,到岚图FREE正式发布,再到今年3月公布售价接受预定,6月19日首款岚图FREE上市,6月30日完成岚图FREE的首款量产车下线,不到11个月,岚图“成长”的轨迹,堪称“迅速”。

岚图在技术、软件、渠道方面,都进行了充分准备。

在技术方面,岚图充分整合东风公司50多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的研发技术基础上,不仅正向开发了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创造了增程式、纯电动等多种新能源解决方案。

软件方面,其SOA中央集中式电子电器架构,成为除特斯拉之外目前能够实现全域SOA的汽车品牌。而根据计划,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器架构,将在2022年底正式在岚图第三款车上实现量产。自动驾驶方面,能够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的5G自动驾驶平台Sharing-VAN概念车已经正式发布。

而在渠道建设方面,透明的直营模式,更是淡化了传统的影子。据了解,截至目前,岚图直营服务渠道已经达到14家,7月底将扩充至32家,到2021年年底将覆盖全国20个核心城市,建立50家以上直营渠道。

近年来,传统车企纷纷剥离新能源业务,独立设立新能源品牌或公司。上汽的智己、吉利的极氪、长安的阿维塔……

不过,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内,ARCFOX极狐还未有所突破,上汽智己,以及比亚迪以及长安的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还仍处于孕育环节。岚图来得还不算太晚。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