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镇一面”终将被游客放弃,“新小镇游”你跟不跟?
05-27 13:37:4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5月26日,浙江乌镇景区和北京古北水镇景区,一南一北两大国际性旅游度假目的地,作为“新小镇游”的代表亮相成都,在端午假期到来之前,为市民端上“旅行菜单”。成都百余家旅行社与两家景区进行了商务洽谈,很快成都市民便可直接在各大旅行社报名参加“新小镇游”啦。

“新小镇游”长什么样?

从观光小镇到休闲度假古镇,再到戏剧节的成功,乌镇给出的答案是:古镇不仅要有美的建筑和景致,更要把当地的生活形态、历史文化提炼成若干个空间,产生可参与、可互动的浸入式的体验内容。新建的乌村,更是国内第一个以一价全包式“休闲度假村落”方法经营,游客一次付费,便能在村里体验吃住行游购娱全部项目。

古北水镇则是乌镇旅业(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异地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还原老北京民俗的特色商铺,还有我国首个开放夜间游览的古长城司马台长城……“我们是想为游客制造一个有别于平时生活居住环境的理想化的乌托邦生活氛围。”古北水镇景区副总裁金林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古北水镇有长城脚下独一无二的夜庙会,有包括提灯夜游司马台、摇橹长城下、露天星空温泉在内的独特夜游体验,这令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住在长城脚下。

“乌镇和古北水镇走进成都,让市民可以重新认识‘小镇游’的新内涵。”成都旅行社代表孙先生说,“千镇一面”是诸多小镇面临的困境,游客来到小镇,逛的是和全国差不多的街、吃的是和全国差不多的小吃、买的和全国差不多的特产,这样的旅游产品将逐渐被游客放弃。

那么,成都市民可以享受“新小镇游”的哪些利好呢?金林生表示,针对自由行客人,景区专门定制策划了一晚/两晚入住景区内酒店的休闲度假游套餐;同时,两个小镇将与成都旅行社研究产品政策,与渠道商共同探讨更多适合四川出游的线路和产品,也将优化成都市民抵达北京后的周边游的游览古北水镇的交通便捷性,将古北水镇的定制化产品融入大北京旅游线路。“无论是性价比和体验感,或是行程内容均将更加丰富,成都市民如对该行程感兴趣可以咨询当地旅行社。”

原标题:“千镇一面”终将被游客放弃,“新小镇游”你跟不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