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四处流浪20年,警方跨省协作为其恢复户口
05-27 11:33:54 来源:上游新闻

“警察服务太周到了,这下终于可以给她办医保了。”5月20日,陈先生激动地对上门送身份证的民警说。近日,大足警方与青海警方跨省协作,为陈先生女友恢复了户口,解决了其20年无户口的难题。

GetAttachment.jpg

4月底的一天,村民陈先生来到大足区公安局智凤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女友恢复户籍。

陈先生告诉民警,20年前他在青海省流浪时认识了女友贺女士,贺女士身患残疾,无法正常行走,说话也成问题。过去20年里,两人四处流浪,近几年才回到智凤生活,但因贺女士无任何证件,无法享受国家相关福利政策。陈先生只记得女友大概是青海省西宁市总寨乡人,而民警并未查询到其户籍信息。

为了避免补录户口后造成重户,民警与青海警方取得了联系。经查询,原来贺女士户口因多年未回原籍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而被注销,民警立即将贺女士恢复户口所需材料和其照片邮寄给了其原户籍所在的青海总寨派出所。

最终在两地警方的协作下,贺女士成功办理了身份证,恢复了户口,总寨派出所将办理好的身份证邮寄到了智凤派出所,民警上门将身份证送到了陈先生手中。

上游新闻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